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产收费部分项目将减免 专家认为此项政策将减轻购房者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3日16:1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肖健实习生陈小翠通讯员王耘)近日,广东省物价局对我省住房建设行政性收费的部分项目实行减免,记者昨日从我市物价部门了解到,经市法制局审批后,该项政策将在我市实施。

  采访中,市物价局价格处有关人士称,该部门已接到省物价局有关住房建设行政性收费调整的文件,但按程序规定,还要交市法制局审批。对于此次收费调整,她表示:我市已
于去年底取消强制性公证,这次公证费的大幅降低对于想要为房子公证的市民是一个好消息。以一套价值50万的商品房为例,过去的公证费用约为7000~8000元,按省物价局规定,降低40%后仅为4000多元。另外,报建费的取消会对建筑商的建筑成本有一定影响,而城市房屋安全鉴定费深圳从未征收过。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涉及住房建设行政性收费的调整从政策上降低了房地产开发的成本,将减轻房地产业的负担,促进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据我市物价部门1999年调研显示,各项住房建设收费占房地产价格比重仅为3%。去年,国家计委、财政部要求取消房屋开发管理费、房屋租赁管理费、城市卫生管理费等44项住房建设收费,住房建设收费占房地产价格比重又有所减少,物价部门较少收到相关方面的投诉。

  (深圳住房建设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情况一览表见右图)

  收费项目减免比例工程定额测定费减30%征地管理费减30%房屋拆迁管理费减30%建筑工程质量监督费减30%劳动合同鉴证费减30%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鉴证费减30%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鉴证费减30%建筑企业管理费减50%城市房屋安全鉴定费无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10%公证费减40%报建费免村镇基础设施配套费(管理区)免村镇基础设施配套费(乡镇规划区)不变房地产权属登记费不变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不变注:建筑企业管理费于明年年底取消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