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携手奋进共创伟业 热烈祝贺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5日13:02 浙江日报

  在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热烈气氛中,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昨天在杭州隆重开幕了。这是我省跨进新世纪、全面加快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是“十五”计划的开局之年。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我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全局,指导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江泽民
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齐心协力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实现了“十五”的良好开局,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位居全国前列,经济发展保持速度与效益同步提升的好势头,形成了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好局面。一年来,我省各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各组成单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十五”计划建言献策;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监督作用;为发展效益农业、推进城市化进程、建设文化大省献计出力;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积极沟通情况,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为进一步拓展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联谊活动和对外交往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们在新的国际形势下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要召开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省也将要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各地各部门和各界人士要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沉着应对,趋利避害,转变作风,扎实工作。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地把维护稳定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推进文化大省建设贯穿于坚持发展、维护稳定的实践之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再接再厉,携手奋进,把新的一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人民政协作为我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组织上具有最广泛的代表性,在政治上具有最大限度的包容性,是实现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机构,是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形式。坚持并不断完善这种民主形式,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政协第八届浙江省委员会已经进入任期的最后一年。面对新形势,人民政协在工作上要有新的进展、新的面貌,就必须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拓宽思路,进一步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范化、制度化,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篇章。

  在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我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各组成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必将和全省人民一起,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七一”重要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努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