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会议一号提案 把浙江建设成诚信社会的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5日13:02 浙江日报

  “要把浙江打造成为全国最有信用的地区,我们建议切实实施‘信用浙江’工程,使我省在高度开放、激烈竞争的新形势下取得更大的发展。”今天下午,石楠、余海、徐博侯、陈守义等4位省政协委员在众多媒体记者面前侃侃而谈,陈述《把浙江建设成诚信社会的典范》这一提案的观点。据了解,民进浙江省委的这一团体提案是本次省政协会议的一号提案。

  早在两年前的政协会议上,民进浙江省委的委员们就在讨论打造信用浙江的话题。他们认为,一个地区诚信程度低下,虽可能取得一时虚假的发展,但终将走向穷途末路。我国有的地区在这方面的教训十分惨痛,由于缺少信用,曾经辉煌一时的经济受到了严重影响,而我省温州有的地方当年也因生产假冒产品失信于消费者,现在又因重树信用而崛起。对此,委员们认为,这其中的经验和教训,值得总结借鉴。

  事隔两年,旧话重提,陈守义委员笑称“时机已经成熟”。的确,无论是中央去年颁布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还是今年省委出台的《公民道德规范》,都将诚实守信列在其中。更让委员们觉得不能耽误的是,我国已经加入世贸组织,而WTO不接受失信欺诈、投机取巧。为此,民进浙江省委郑重起草提案。

  提案认为,实施“信用浙江”工程,要把“诚实守信”的内容充实到浙江精神之中,经过努力,使“诚实守信”成为浙江形象的重要内容。建设诚信社会首先要从政府做起,政府要制定规范,大力扶持讲信用的企业,严惩不讲信用的企业,当一个严格的“裁判员”。同时要完善法律和规章,建立有效的社会信用体系,要很好地学习和吸收国外的先进经验,从娃娃开始,抓诚信教育。(通讯员 刘红祥 记者 吴雅茗)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