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市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市两会报道 教育界代表观念挺超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7日13:31 半岛都市报

  晨报讯(记者王小星薛晖)“教育与科技专题讨论会年年有,但是今年的背景和往年不同,因为这次会议开在入世之后。”这是臧铁军代表发言的开场白。在昨天下午市人大教育与科技专题座谈会上,很多代表发言都谈到了教育如何应对新形势问题。这些发言让人感到:代表们的教育观念挺超前。

  来自大兴团的代表吴茜屏呼吁说,加入WTO之后,很多农村人口将会转换成城镇人口,
因此重视京郊地区的基础教育是当务之急,而且还要具有超前意识的教育观念,使农村的学生们能够适应入世后带来的变化。臧铁军代表则用数字告诉各位代表这一建议的迫切性:“韩国在入世前农村人口为80%,入世后降至到20%。”他认为现在京郊的中小学已不应再按原来的农村办学模式教学,而应有超前观念,与城市办学模式接轨,否则,仍接受农村办学模式教育的学生将来进入城市工作生活,将会带来不少问题。

  臧铁军还提出一个具有超前观念教育方面的建议是:加强职业教育,政府应鼓励和资助社会力量办职业教育学校。他提出,入世之后,随着国际办厂、国际商务在中国的发展,需要很多与国际接轨的各类人才?职业教育应着重适应与国际化接轨,不要把职业教育市场拱手让给外国职业教育机构。他介绍说,在苏州有一个专门培养机床人才的职业教育学校,学生毕业后的收入能达到数千元。

  代表们还提出很多具有超前意识的教育观念。针对“终身教育”这一先进的教育思想,马仲良代表提出,应设立社区学院,以此进一步推广终身教育,并让居民加入学校的领导班子,这样教育会更有针对性,其效果也更好。另一位女代表则提议,教育界应重视从0岁开始的学前教育,并应鼓励有关脑潜能智力玩具、教具的开发,让孩子们越来越聪明。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会报道 医疗和社会保障座谈会延长90分钟(2002/01/27/ 13:28)
网络记者亮相两会成各方关注焦点(2002/01/27/ 13:24)
北京市两会报道 代表委员享娱乐大餐(2002/01/27/ 13:21)
北京市两会人物报道 赵书当了38年的委员(2002/01/27/ 13:17)
北京市两会报道 五位副主席签名支持选市歌(2002/01/27/ 13:15)
政协委员会诊北京三里屯 “酒吧街”要提高档次(2002/01/27/ 12:08)
城市色彩污染随处可见 北京政协委员讨论应对(2002/01/27/ 07:24)
政协委员呼吁树立良好信誉是首都的当务之急(2002/01/27/ 07:18)
政协委员建议北京由“大饼式”布局改为“三星式”(2002/01/26/ 10:03)
环境有所改善 北京环保局“两会”遭“冷落”(2002/01/26/ 08:45)
北京市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