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办公厅出台新政策扩大开放发展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0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中国近日出台新政策,扩大开放服务业。

  国务院办公厅最近转发国家计委关于《“十五”期间加快发展服务业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意见》提出了十二个 方面的政策措施。其中包括:

  --优化服务业行业结构。强化对交通运输、商贸流通、餐饮、公用事业、农业服务
等行业的改组改造,推进连锁经 营、特许经营、物流配送、代理制、多式联运、电子商务等组织形式和服务方式的发展。发展房地产、物业管理、旅游、社区 服务、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等需求潜力大的行业。大力发展信息、金融、保险以及会计、咨询、法律服务、科技服务等中介 服务行业。

  --加快企业改革和重组。国有经济比重较高的对外贸易、公用事业、旅游、文化、电信、金融、保险等行业,要逐 步放宽对非国有经济的准入限制和扩大对外开放。对国有服务业大中型企业进行规范的公司制改革。进一步放开搞活国有服务 业中小企业,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产权制度和经营机制改革。

  --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鼓励非国有经济在更广泛的领域参与服务业发展。加快铁路、民航、通信、公用事业等行 业管理体制的改革,放宽外贸、教育、文化、中介服务等行业市场准入的资质条件。凡鼓励和允许外资进入的领域,均鼓励和 允许国内投资者进入。

  --有步骤地扩大对外开放。有步骤地进一步开放银行、保险、证券、电信、外贸、商业、文化、旅游、医疗、会计 、审计、资产评估、国际货运代理等领域。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发展服务业的跨国公司。鼓励开展设计咨询、对外工程和技术承 包、劳务合作。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