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流机场暴利商品还在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07: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24日以《一桶方便面机场卖15元》为题,报道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内餐饮、商品普遍天价一事后,“蓝鲸”、“华卓”两家经营者曾被物价部门分别处以4000元、5000元的罚款。昨日,记者再次前往暗访发现,双流机场候机大厅里绝大部分商品仍是“天价”。

  现场:高价仍然纹丝不动在二楼超市的饮品柜里,“统一”冰红茶、乌龙茶等饮料仍贴着不符合规定的“打码机标价签”。细看价格,仍为8元“老价”。桶装、碗装方便面为8
元。绝大部分商品价格仍是市场价格的数倍乃至十几倍。询问:“最近降价了没有?”一位营业员语气很硬地说:“维持原价,没有接到调价通知。”在一家餐饮店,外面每份5元的土豆丝这里卖18元、虎皮青椒18元、天府回锅肉每份24元、夫妻肺片每份28元、水煮牛肉38元、烂肉豇豆20元,甚至连番茄蛋汤也要22元。

  商家:高租金导致售价高为什么机场候机大厅商品“天价”难抑?昨日,经营者之一的某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解释,该公司去年10月在90家竞标单位的激烈竞争中夺得餐厅和咖啡厅的经营权,公司一、二楼两处经营地共150多平方米,光入场装修、购置设备等就花了500多万元。再加上月租金、员工工资、税收及其他成本,每天至少要赢利5000元才能持平。如果大幅降价,公司肯定亏。问“何时能降下天价”时,他未作肯定答复。

  机场:经营者应依法经营双流机场方有关人士表示,双流机场超市、餐厅等十余个经营场所的商品价格问题与机场没有任何关系,是“承包经营者自己的行为”。经营者租金高导致售价高的说法不妥,机场是按国际规则公开招标,经营者投标前应有自己的核算,并按照政府部门的要求合法经营。

  物价局:坚决打击暴利经营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物价局了解到,目前双流机场餐饮、商品价格整改工作正在逐步落实之中。对有经营暴利的违法公司,还在继续调查处理之中,已经责令了几家经营者于今日到成都市物价局价格检查所接受调查处理。他们表示,一定按照国家计委的有关规定,坚决打击机场的“价格垄断”和“暴利经营”行为。同时建议机场方引进有实力的大型连锁企业,以平抑机场商业的价格水平。记者赖波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