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下沙“大盆菜”申请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1:04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柳光敏)在深港澳一带享有盛名的深圳市福田区下沙村每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大盆菜”,将有望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昨天,深圳市沙头下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沙头下沙黄氏宗亲会联名向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正式提出申请:今年下沙元宵节“大盆菜”将开设3800席,以此餐宴席数申报吉尼斯世界之最。

  每年十五月圆时,旅居海外的深圳市福田区下沙籍乡亲纷纷返乡,祭祖省亲,并与家
乡父老同吃“大盆菜”。据当地人讲,元宵佳节吃“大盆菜”这一具有浓郁南粤风情的民俗,已流传好几百年了。

  “大盆菜”顾名思义即为一盆菜,烹饪方法十分考究,由鸡、鸭、鱼、蚝、腐竹、萝卜、香菇、猪肉等12种原料,分别煎炸烧煮焖卤再层层装盆而成。从时间上讲,做成这盆菜要耗时5天之久,其味道鲜美,堪称世间美食。据介绍,大盆菜吃法也十分讲究:食客手持筷子,必须在盆中不停地翻找,越是里面的菜,味道越鲜美。闻此,记者恍然大悟:难怪在下沙村,吃“大盆菜”还有“寻宝”的叫法。

  下沙村1995年元宵节“大盆菜”仅有650席,去年已增至3500席,今年元宵节则决定开设3800席。

  据了解,去年12月29日,下沙村致函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要求以“大盆菜”席数申报吉尼斯世界之最。该总部很快回复,同意申报,届时并将派人参加今年下沙的元宵节“大盆菜”,进行现场认定。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