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龙华电信局为劳务工免费装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1:04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郝又满蒋明通讯员苦旅)今年春节不回家过年的深圳宝安龙华镇外来工,可以在宿舍里给千里之外的亲朋好友打电话拜年了。昨日上午,记者在该镇了解到,龙华电信局节前日夜加班加点,目前已在全镇工厂企业的厂区、娱乐室以及职工宿舍里免费安装开通了5000门200电话,打工仔打工妹们在新年到来之际成了“电话一族”。

  外来工不用为电话拜年发愁

  信隆实业有限公司的湖南邵阳籍打工妹唐红娟,一想起去年春节的情景就忍不住鼻子发酸。她告诉记者,她到公司快2年了,去年没有回家过春节,年夜饭一吃过,宿舍中的几位工友就相约着出去打电话给家里拜年。可找了好几个电话代办点都关了门,最后找到一个挤满了人的小店,她一边打电话说着些让父母高兴的话,一边却在担心着公用电话“宰客”,结果话还没说完,电话就被旁边等着的人“抢”去了,小店老板还硬收了9.8元。唐红娟说:“初一那天还哭了一场。”与唐红娟同宿舍的阿芳告诉记者,今年厂里的很多工友都不准备回家过年了,大家都买好了200卡,准备春节时在宿舍里给父母好好打个拜年电话。

  龙华电信局负责公话管理的何伟康先生介绍,以往每年都要接到不少外来工对电话乱收费问题的投诉,特别是在春节期间,这类投诉更多。他说,在一些工厂密集的生活区,一些小店擅自开办了电话收费业务,对打工仔打工妹打电话漫天要价的现象相当普遍,既扰乱了电信市场的正常秩序,又严重损害了外来工的利益。200电话将打工一族留下过年为使外来工春节不回家也能了却思乡之情,龙华电信局今年在全镇各主要街道安装600多门IC电话。最近又把200免费电话安进厂安进职工宿舍。他们在线路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向企业作出承诺,凡是申请安装200电话的,保证在2周之内上门装好,电话出现故障的,保证在2天之内维修好。记者了解到,由于200电话没有座机费,企业为了留住员工在厂过年,要求装机的积极性很高,电信部门计划在节前为所有提出申请的企业全部装上电话,使镇内外来工在节前全部成为“电话一族”。

  信隆公司管理部丁以国先生告诉笔者,目前他们厂就已安装了200电话250多门,不但厂区、食堂、娱乐室里都有了电话,每个员工宿舍里也都安装了1台。他说,安装电话不需要厂里出钱,线路、话机等所有设备都是电信部门免费提供的,员工只需要买一张200卡,躺在宿舍里想打哪里就打哪里,既经济实惠又特别方便。一些原来准备回家过春节的员工,看到宿舍有了电话后,也都打算留下来过年了。

  打工仔打工妹们开始打印名片

  信隆公司管理部负责收发业务的江映锋介绍说,没装电话前,员工与家人的联系主要靠信件往来,每天都有70封左右的信件收进发出,现在已经减少了一半。江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厂里的一些打工仔打工妹兴起了一种打印名片的“时尚”,在上面印上宿舍的电话号码,寄给家乡的亲朋好友,既“炫耀”自己已经成为了“电话一族”,让家里人高兴高兴,又可以春节期间呆在宿舍里,等候亲朋好友的拜年祝贺。

  建大公司江西籍的阿强,就是这样一位“赶时髦”的打工仔,他前几天花了15块钱去打印了一盒相当精美的名片,已经寄给家里了。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