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端州法院执法一丝不苟 穷追欠款为下岗者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1: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最近,广东肇庆某公司李女士等12名职工,从法官手中领回 被公司拖欠的最后一笔生活费和社会保险费6万多元。

  李女士等人是某进出口公司合同制职工。从1997年3月起,公司以 经营困难,各部门实行承包经营为由,有利润则支付工资,无利润则不发工 资,陆续停发了李等人工资。1999年3月,公司又决定全部职工的社会 保险费均由职工个人全部承担。2000年11月29日,李女
士等人向肇 庆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要求公司支付1997年3月以来拖欠 的生活费共计121800元;退还1999年4月以来申诉人缴纳的应由 被诉公司承担的社会保险费共21606·48元;补交所拖欠的社会保险 费等。肇庆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在调解未果的情况下,依法裁决被诉公司 应支付申诉人基本生活费和社会保险费等共16万多元。

  裁决生效后,该公司未履行。2001年2月20日,下岗工人向端州 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执行庭责令该公司7日内依法履行支付义务和申 报财产。到期后该公司未履行义务,而申报的财产又远远不足抵债,执行工 作顿时陷入停顿。经过执行法官一段时间的细致调查取证,发现被执行人没 有如实申报财产,隐瞒了小汽车、复印机等一批财物。5月23日,法院限 令该公司当天将隐瞒的财产交至法院。接着,通过委托拍卖,将所得款项4 9000元支付给下岗工人,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去年8月,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在市农行有存款账户,并有4万多元的余 额,于是马上冻结了上述存款,并依法对被执行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严某作出 司法拘留15天、罚款800元、对公司罚款10000元的决定。在受到 法律制裁后,该公司又支付了53200元欠款,并就余下的欠款订出了还 款计划。日前,该公司拖欠职工的生活费和各项社会保险费共计16万多元 已全部付清。(卢玉超、曾庆春)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