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兰芳昨慰问麻风病人及康复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1: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天是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一大早,广东副省长李兰芳就率领 省卫生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等单位组成的慰问团,顶风冒雨,来到东莞 泗安岛上的省泗安医院慰问麻风病人及康复者。她向大家派发慰问品和慰问 金,受到热烈欢迎。

  病人无需与世隔离

  由于多种原因,以前的麻风病人不得不进入与外界隔离的麻风病院接受 治疗,治愈后就留院休养,很难回归社会。但笔者了解到,如今的麻风病人 已很少像从前那样进入“麻风岛”或“麻风村”治疗并与世隔离了。我省去 年发现的142例病人,只有10人进入麻风病院治疗。在全省历年治愈的 7·8万人中,院外治愈者达2·2万人。

  原来,麻风病已经很容易治愈,只要发现及时,接受联合化疗,定期服 药,半年至两年就可以治愈。麻风病传染机率很低,至今全世界未发生一起 夫妻间相互传染的病例(即夫妻间有一人是麻风病人,并未将该病传染给对 方)。

  麻防工作成绩显著

  我省是麻风病高发省,全省的登记患者占全国患者总数的20%左右。 近年来,我省的麻防工作取得较好成绩,麻风患病率持续下降,由1995 年的0·083/万下降至2001年的0·048/万,现症病人则由5 65例降至351例。至2001年底止,全省100个麻风流行县市,共 有98个县市达到基本消灭麻风病标准,其中92个县市已通过省级考核验 收。

  在麻风康复医疗方面,省卫生厅与省残联、省民政厅决定在“十五”期 间,为l000名麻风畸残者实施矫治治疗,为1万名麻风畸残者配备防护 用品,装配辅助用具,并对2000名麻风畸残者进行康复训练。(段功伟、 伍岳琦、肖力)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