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城”拒绝形式主义 滨州将45项意见建议一一摆上桌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1:29 大众日报

  本报滨州讯 “街头食品摊点卫生差”,“城乡接合部垃圾堆积严重,有失管现象”,“烧烤屡禁不止,主要是时紧时松造成的。”……今年初,滨州市就市区卫生环境状况组织千人问卷调查,将所得意见建议集中为45项。在1月25日的会议上,这些颇为尖锐的意见建议,被一一摆上桌面。

  这次调查对象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街道居民、个体经营业户等。这是该市被
亮“黄牌”之后,正视问题,努力克服形式主义,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重点放在办实事、赢民心上的具体举措之一。

  1997年和1999年,滨州市在两次被全国爱卫会通报批评后,受到很大震动。1992年原县级滨州市(今滨城区)成为我国经济欠发达地区率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县级市。以此为契机,滨州的市容环境发生了很大改观,“卫生城”的金字招牌,推动了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开展。但后来由于工作松懈和管理体制落后等原因,滨州市环卫工作步伐缓慢,一些形式主义的做法也引起了群众反感,降低了政府的号召力。1999年,国家检查组暗访之后,又通知明查,因人们普遍不愿搞大轰隆、走过场应付检查,有关部门组织的突击卫生行动进行得很不顺利。结果检查未能通过。

  “创城”本身是项利民工程,但若要流于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就失去了本来意义,也失去群众支持。认识到这一点,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满意就成了滨州此后“创城”工作的重心。

  原来滨州市区污水、垃圾、公厕问题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针对这一情况,该市近期投资4000万元建成日处理能力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在主干道上更新增添垃圾桶、果皮箱400多个,城市垃圾袋装率达60%,无害化处理率达100%;56个公厕全部改造为水冲式,安排专人管理。

  由政府投入、群众集资,该市共筹资2500万元,新建公共绿地27·3万平方米、风景点14个,城区人均绿地面积达到8平方米。

  经过200多次大规模集中整治,去年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500多处,取缔露天烧烤店50多家,督促解决了200多处大小部位的脏乱差问题。

  办实事赢得民心。在此次问卷调查中,尽管提出不少意见,但人们的总体满意率达到85%,超过了此前50%的比率。该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高效务实方面狠下功夫,力保国家卫生城牌子不失。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苏煜)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