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马鞍山市代表重视农业基础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4:2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马鞍山市代表王秀智说,许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关怀人民群众生活的精神,突出了“两个确保”、“农民负担不反弹”、“积极扩大就业,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等等。

  农民现在为什么增收不快?一家一户的小生产很难与大市场接轨。现在要提倡搞农村合作经济,要转变思路,研究土地如何流转到农村经营大户手中,推行规模经营、集约经营
。要鼓励乡镇机构改革后的分流人员下海经商办企业。

  这当中总有一部分人脱颖而出、发展起来。入世后,对粮食生产冲击最大。当涂如何应对?当涂是鱼米之乡,土地肥沃,能不能多搞些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与你们一江之隔的和县,果菜发展起来,已打到南京、上海市场去了。机遇永远是有的,问题是如何抓住市场机遇。办企业要不求“所有”,但求“所在”,政府各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想通了事情就好办了。现在国家所得税制也改革了。中央企业所得税在哪个地方要与那个地方分成;地方企业所得税也要上缴部分给中央。一些企业头头有“宁为鸡头,不为凤尾”的思想,人为设置障碍,不愿企业放开搞活。今后我省在国有企业改革方面还要加大力度。对外开放是个大事情。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了,现在是吸引国内外、省内外资金的有利时机,还要加大工作力度。全省上下都努力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和8项任务措施,安徽才能大步发展。

  六安市代表陆子修说,我省有七八百万农民外出打工,民工潮———创业潮———城镇潮,都是农民的创造。加强领导,工作到位,为打工人员提供有效服务,是政府职责,是振兴农村的希望所在。对这个问题只有早认识、早抓住,才能早发财。政府工作报告对此提出了要求,对各级政府发出号令,我赞成政府的三个报告,希望各级政府统一认识,狠抓落实。

  安庆市代表刘绍荣说,重视和强化农业基础地位,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方针。我省在全国率先进行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出现了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我省农业要想有大的发展,必须大力发展规模农业,实施农业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全面提升大宗农产品的质量,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必须建立一支高效的农产品经销队伍,强化信息服务,培育农民经纪人队伍。

  合肥市代表刘光复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消费说得不够明确,难以反映全省的消费水平,报告对此部分应加以补充完善。另外,建议省政府要处理好扶贫与移民的关系,把最贫困的、处在深山老林的人口进行有计划的移民。这一点应写入政府报告之中。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