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公民道德纲要入脑入心 访张连波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5:53 北京日报

  由于时间有限,在昨天的社会事业与精神文明座谈会上,不少委员准备发言,却没能如愿,张连波就是其中一位。会后,他告诉记者:“《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切切不可流于一般的宣传,而要落实到实事上。我只从发挥传统美德方面提几条具体建议。”

  张连波委员说,我们的传统文化中有许多美德,然而令人痛心的是,它们正在失传。比如诚信,古人很看重这一品质,可是今天,假冒伪劣产品随处可见,不讲诚信竟已司空见
惯。他建议,市有关部门应出个小手册,有针对性地宣传传统美德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内容。小册子要便于随身携带,内容上要注重可读性。

  说到目前媒体的宣传,他希望在增加量的情况下,更要注重质。“形式多样、内容实在而丰富、讲深度,应是今后宣传的重头。”张委员还建议在街头、社区的宣传栏里,适当增加宣传传统美德的内容,“让父母带着孩子散步的时候,能够给他们讲宣传栏里的传统美德小故事。”针对不少青少年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知之甚少,张委员希望在中小学甚至大学里多办相关讲座,在教材中增加有关的内容。

  要让公民道德水平上一个台阶,只靠宣传、教育是不够的,张连波认为,对不讲文明、不讲道德行为的处罚也不可轻视。“要重罚,重罚才能产生效果。”(本报记者 李桦)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