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洪奇昌角逐"立院副院长" 连宋今谈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月28日消息:台北讯,民进党“立院”党团昨天举行党团会议,通过由“新潮流系”的“立委”洪奇 昌代表民进党角逐当局下一届“立法院”“副院长”之职。

  洪奇昌声言,他会以更“戒慎恐惧”的心情参选“副院长”。

  洪奇昌表示,他将于近日与李登辉、“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主文等会面,以
争取支持。

  另悉,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在今天会晤,并有望提出“立法院”“副院长”人选,连、宋两人将就 “国国配”与“国亲配”两案择一。

  亲民党高层曾表示,若国、亲两党在“副院长”的议题上没有交集,亲民党将退出“国亲合作”,并自推正、副“院 长”人选,以宣示政党的主体性。

  另外,民进党团将于本月31日下午再决定是否提名“院长”人选,以保留与其它政党“合作的空间”。而现任“立 法院”“副院长”饶颖奇已表示,民进党现在只提“副院长”人选,是想要形成“国、民合作”选正、副“院长”的观感;即 使“连、宋会”没有决定人选,只要达成合作的默契,他一定参选“副院长”到底。

  国民党日前已提名现任“立法院长”王金平竞选连任下届“院长”。

  “新潮流派”在民进党内属于较激进的派系,它强调对国民党统治体制的抗争和群众运动路线,并主张对“台湾独立 ”的追求优先于政治民主化。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