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新河街学校初中部 寒假作业不做题要编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5:56 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陈俊旺 通讯员张捷) 武汉武昌区新河街学校初中部1400余名学生没有语文寒假作业,学生们干起了专家和专家们的事:选编2至5篇文章编入“校本课程”。

  26日,据该校副校长陈登世介绍,今秋该校要实行课程改革,为编出学生们爱看的“校本课程”读物(每个学校自主选开的课程),决定不给该校1400余名初中生布置语文书面
作业,而是让学生去读书看报,选出自己爱读的文章,并在选文后提出三个对文章内容提纲挈领的问题,开学后交给学校以编入校本课程读物。该校校长喻光明说,此举也是给学生“减负”,传统的寒假作业“一刀切”:成绩好的学生不愿重复做,成绩差的独立做又困难,成效并不明显。

  学生们很欢迎这种“寒假作业”。该校三(7)班学生邱实说,原来的寒假作业大多是做了几遍的题目,为完成作业,过年都玩得不痛快,现在快快乐乐就可以完成“编书”作业,感觉也挺神圣,一点儿不敢马虎。

  学生家长也较欢迎“编书”作业,起初有家长认为编书是老师的事,担心孩子这是给老师“打义工”而耽误学习,后来听校方一解释,也都坦然了。

  武汉市教科所副所长徐学俊说,让学生参与编书是一种开放式的作业,通过选文章,可以让学生掌握文献检索方法和上网查资料的能力,有利于学生探究性学习能力的培养,同时还有利于扩大学生的阅读量。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