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深公仆情 点点暖人心 江苏省领导同志深入农村访贫问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6:37 扬子晚报

  近日,江苏省领导同志孙安华、徐国健、赵少麟、张连珍、王国生、姜永荣、王荣炳、王珉、吴瑞林、张桃林等分别来到宿豫、盱眙、灌云、灌南、睢宁、如皋、滨海、响水、常熟、海安、仪征、溧阳等地,看望贫困农户和敬老院以及水利重点工程的建设者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慰问,并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安华来到宿豫县大兴镇慰问。在大兴镇启建居委会三
组施会珍家,他拉着老人的手,询问老人家里的情况。得知老人一家5口,老伴常年有病,儿子残疾,儿媳病故,一个孙子和一个孙女正在读书的情况时,孙安华皱紧眉头,关切地问老人家里种几亩地,粮食是否够吃?听了老人说在政府关心下一切都很好的话后,孙安华才舒展了眉头,并给老人送上棉衣、棉被和慰问金,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在贫困户施允来家,孙安华鼓励施允来:“要想办法多找点活干,靠勤劳致富,加上有政府的帮助,生活一定会逐步好起来的。”在老复员军人罗绪章和优抚对象周修龙家,孙安华感谢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同时也代表省委、省政府给他们拜个早年。在大兴镇敬老院,孙安华详细询问院长有关敬老院的情况和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说:“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和优良传统,党和政府非常关心你们,受省委、省政府的委托,我给大家拜个早年,祝你们健康长寿。”孙安华分别给启建居委会、大兴镇敬老院、大兴镇政府送去了慰问金,并再三叮嘱当地领导,一定要把这些钱用好,把省委、省政府及各级党委、政府的温暖带给贫困户,让他们过一个安乐的春节。

  2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国健来到盱眙县观音寺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徐国健关心地询问正在门口晒太阳的几位老人:身上冷不冷?平常饭菜怎么样?他细心地察看了老人们居住的卧室,摸了摸床上的被褥厚薄,叮嘱当地的负责同志一定要关心这些老人的衣食冷暖。他拉着老人们的手说:“春节快到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给你们拜年,祝你们健康长寿。”接着,徐国健又走访了该镇的2户贫困户和1户烈军属,给他们分别送去慰问金和被子、油等物品。他勉励贫困户们,困难是暂时的,要努力寻求增收渠道,尽快摆脱贫困户的“帽子”。家中只有10袋稻谷和1口袋米的贫困户戴含林激动地说,党和政府的关怀就像寒冬里的暖流,让他心底里热乎乎的,他一定努力克服困难,勤劳致富。最后,徐国健专程看望了盱眙县两位从战争年代走过、年近80的老党员,他们分别是古桑乡磨涧村的李克昌和盱城镇毛营村的张美杰。徐国健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动情地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党和政府忘不了你们!”他祝福老人春节愉快,晚年幸福。

  2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连珍来到睢宁县高作镇三张村贫困户中走访慰问。张连珍首先来到王行良家中,看了看房间的摆设,摸了摸床上单薄的棉被,关切地问道:“这么单薄的被子不冷吗?”王行良说:“还有厚被子,听说副省长要来俺家,我收拾起来了。”张连珍又问他种多少地,种的什么作物?王行良回答种2亩多地,全都种上了大蒜。张连珍说,要脱贫致富,就得调整产业结构。市场需要什么就种什么,什么赚钱就种什么,张连珍代表省委、省政府把棉被、书包和救济款送到王行良手中。接着张连珍又来到70多岁的退伍军人张康云家中。张康云因去年给老伴治病,欠下很多债务。张连珍问他家几口人?身体怎样?还有什么困难?今年有何打算?张康云老人一一作了回答。当张连珍听说他家有2人外出打工时,欣喜地称赞这种做法好,并对随行的市、县领导说:“要富裕农民,就要减少农民。外出打工既脱离了土地,能赚到钱,又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学到了技术。”张连珍还分别到张永昌、李书英、王建章家中和睢城镇中心敬老院走访慰问,问寒问暖。她嘱咐市、县、镇、村领导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了解群众的呼声,关心群众的疾苦,安排好群众的生活,让困难家庭都能过好春节。

  2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生来到如皋市丁堰镇,看望了赵明村30组的储尔娟、1组的何勇、鞠庄11组的陈金育三家困难户。王国生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了贫困原因和当地政府帮助解决困难的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给每户送去价值500元左右的面粉、大米、豆油以及棉被棉衣等物品。随后,王国生来到丁堰镇敬老院,亲切慰问了全院32位老人,并祝他们身体健康、快乐、长寿。王国生很关心地询问了老人们一日三餐的伙食情况,察看了他们的卧室、娱乐健身房、医务室,还询问了敬老院的资金来源情况,以及农村税费改革后,资金能否保证等问题。最后,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丁堰镇政府、镇敬老院和鞠庄村赠送了慰问金。

  23日,姜永荣副省长来到滨海县界牌镇和响水县小尖镇,走访了两镇的敬老院和一个村,向老人和部分贫困户、优抚对象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嘱咐镇村负责人,要妥善安排好老人们的春节生活。在界牌镇敬老院,姜永荣到老人宿舍里摸了摸床上的被子,还查看了厨房里的食谱和敬老院的副业发展情况。看到老人们生活安康,姜永荣很满意,并叮嘱院长,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党和政府放心。在响水县小尖镇徐洪村“五保户”周序梅家中,姜永荣送去了新被毯和慰问金,并嘱咐老人多买些鱼、肉,把年过好。在滨海县,姜永荣察看了两处海堤,详细询问了海堤建设和抗潮情况。在淮河入海水道滨海枢纽建设工地上,姜永荣看望了广大工程建设者,鼓励大家要按照进度要求,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把这一重点工程建设好。

  22日,王荣炳副省长来到常熟市梅李镇,慰问贫困户和敬老院的五保老人。王荣炳首先来到梅李镇天字村胡炳元家。胡炳元是当地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村领导汇报说,胡炳元的独生子经村里努力,目前已在一家企业上班,每个月有固定收入。王荣炳对此十分满意,对陪同的当地负责同志说,帮助贫困户就业,是脱贫的重要途径,常熟地处苏南经济发达地区,要尽快建立起包括养老保险等在内的社会保障体系,关心弱势群体,做好帮扶工作。王荣炳随后来到贫困户肖建达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关心地问道:“口粮够不够吃,有什么困难,女儿在哪读书?”并嘱咐肖建达,眼前的困难是暂时的,生活一定会好起来,无论如何,要让女儿继续读书。王荣炳又来到镇敬老院,仔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查看了老人的卧室和就餐的地方。当了解到该敬老院除集中供养五保老人外,还供养了一批寄养老人时,王荣炳给予了肯定。他说,老年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发展社会化养老已成必然趋势,敬老院要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向老年公寓的方向发展。

  12日,副省长王珉来到海安县海安镇,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和下岗职工。镇南村4组农民王金银家这几年靠搞棒针编织,成了全镇由穷变富的典型,王珉仔细询问了王金银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听说他家年加工收入可达10万元时,十分兴奋,深情地对王金银说,你一家富了固然叫人高兴,往后还要多想想如何帮助周围的群众,让更多的人家富起来。并对镇村干部说:“这里地处城乡结合部,要好好利用这一区位优势,走出一条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新路子。只有农民富了,村子强了,那才叫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王珉又来到海光村5组史友兰家。史友兰家5口人,这两年相继有4人下岗,生活出现了危机,但全家人没有向政府叫难,而是利用县里给下岗职工的优惠政策,向银行贷款10多万元买了一辆桑塔纳,让儿子开起了出租车,身强力壮的丈夫在县城踏起了三轮车,儿媳也自找门路做起了小本生意。如今,一家人日子过得挺不错。听罢女主人的介绍,王珉面露喜色,连连称道,鼓励她一家人自强自立,在勤劳致富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随后,王珉又看望了镇上其他几个贫困户和下岗职工家庭,并代表省委、省政府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23日,吴瑞林副省长来到溧阳县埭头镇余家坝村,看望慰问了3户贫困户。81岁的陈山孝老人,是抗日战争时期入伍的老复员军人。吴瑞林来到他家,亲切地询问他家还有什么困难,过年的东西是否准备了,身体状况怎样。老人激动地说:“市里、镇里和村里领导经常来看望我,有什么困难及时帮我解决,共产党没有忘记我们。”在史锁康家,这位解放战争时期入伍的老复员军人,紧紧地拉着吴瑞林的手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74岁的史竹林,全家5口人,经济状况较差,吴瑞林关切地询问他家的生活情况,要求镇村干部要把关心贫困户的工作做得更好。吴瑞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这些贫困户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又向埭头镇、余家坝村赠送了慰问金。随后,吴瑞林又来到茅山老区的上兴镇敬老院,看望了这里的老人们,逐一查看了医疗、娱乐、住宿、生活后勤设施,并向敬老院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24日,张桃林副省长来到地处革命老区的仪征市月塘乡敬老院,向这里的21位五保老人表示慰问,并赠送了纪念品。张桃林一进敬老院,就直奔老人们的宿舍,摸摸老人们所垫的褥子厚不厚,盖的被子新不新。张桃林说:“一定要关心五保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张桃林对敬老院领导说:“从事敬老院工作很辛苦,但很光荣,你们就是党和政府联系老百姓的桥梁,平时要把老人的生活各方面安排好,多搞些安全有益的活动。”离开敬老院,张桃林又来到移居村陆云组,看望了因车祸生活陷入困境的张学华家,要求当地领导想方设法,尽快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和孩子上学问题。随后,张桃林又来到大兴组,看望了81岁的曹翠芳老人。(徐明泽 吴雯 朱庆民 邹建丰 季学根 陆怡 董晨光 周晓明 匡启键)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