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63层“第二拍”起拍价和保留价可能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6: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钟璐报道:去年12月以16亿元起拍而无人问津的广东国际大厦(俗称“63层”)有关权益,本周三将再次拍卖,起拍价和保留价有望下调。主拍方最新透露,不但稳住了“老买家”,还挖掘了一些“新买家”。

  新买家竞拍“63层”

  在1月30日的“63层”拍卖场上,将会出现新的买家。

  据拍卖行人士介绍:上次“63层”流拍后,四家拍卖行各自发挥招商优势,在海内外寻找客源,不但稳住了老客户,还挖掘了一些新客户,其中来自境外的多一些。

  四家拍卖行都是由广东国投破产清算组委托指定,并经省高级法院批准的,分别是:安华白云拍卖有限公司、盘龙企业拍卖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景茂拍卖行有限公司和广东省拍卖行。它们都有广泛的客户网络。

  据称,目前来“看货”咨询的潜在买家已达数十家,多是境内外财大气粗的企业和财团。行内人士认为,通过这段时间多方的努力和媒体的大力宣传,“63层”和江湾新城都有成交的可能。

  起拍价和保留价将下调

  “63层”去年12月流拍后,二度拍卖的起拍价会否降低备受关注。

  曾有媒体称,16亿元的起拍价不会降低,因为此价仅占其市场评估价20.112亿元的79.56%,还有升值保值的空间。但熟悉拍卖行规的人说,按照以往的拍卖规则,第一次拍卖不能成交的,第二次拍卖的起拍价应在第一次的基础上下降10%左右。

  虽然确切价位可能要到周三拍卖才揭晓,但知情人士透露,“63层”的起拍价和保留价(即底价)有望下调。

  保证金降低“以一顶二”

  据介绍,这次拍卖的配套措施比上次更利于买家,例如拍卖前缴付的保证金不但降至5000万元,而且,打算同时参与“63层”和江湾新城竞拍的买家,事前可以只交一份保证金。此外,买受人(即竞得者)可以在90天内分期付清所有款项,比上次“63层”拍卖更宽松了。

  两大拍卖谁主槌

  据透露,上次主拍“63层”的拍卖师游波,今番将“转移阵地”,很可能在31日为江湾新城主槌。而30日开拍的“63层”,则可能是来自安华白云拍卖公司的年轻拍卖师冯荣锐,他曾于去年成功主拍广东外贸中心(旧广交会)。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63层”30日再次拍卖 起拍价咬定16亿元 (2002/01/09 09:17)
竞买者无一交纳保证金 广州63层叫价16亿无人买 (2001/12/19 14:03)
“63层”名花未有主 (2001/12/19 15:05)
广东国投“一手拉扯”大“63层” (2001/12/19 15:05)
建63层花了近七亿 大厦总设计师李树林及其副手披露工程造价 (2001/12/19 15:20)
拍卖影响何在 对63层是种打击 (2001/12/19 15:20)
参加“63层”拍卖会 厦门远华财产卖家广州探路 (2001/12/19 17:35)
16亿起拍无人应价 广州“63层”今天没卖出(图) (2001/12/18 15:33)
“广东国际大厦拍卖”追踪:四大拍卖行联拍63层 (2001/11/22 09:2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