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路公安局摧毁两个制售假证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09:31 法制日报

  1月25日,北京铁路公安局经过八昼夜的连续奋战,一举摧毁两个隐匿在京郊市区的伪造公章、制售假证犯罪团伙,端掉6个涉案窝点,抓获伪造、贩卖和使用假学生证的不法人员和涉案犯罪嫌疑人189名。收缴各类假证件2160本,假铁路全年定期乘车证292张,假发票(转账支票)1356张,印章530枚,印章坯子4004枚,激光雕刻机1台,制假微机2台等物。

  1月16日,铁道部公安局针对目前持假证件购票乘车现象日趋严重,造成国家利益重大
损失的情况,专门召集北京铁路公安局领导,要求下大力对此予以打击。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铁路公安处抽调精兵强将,迅速成立了由局长姜战林任组长的“1·16”专案组。

  1月17日,专案组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北京地区各大站加强对售票口、检票口、候车室和旅客列车的检查控制工作,从中发现使用假学生证购票人员,同时抽调58名精干力量,组成抓捕组、控制组、审查组、信息组,全方位开展工作,并派出侦查员到贩卖假证人员活动区域进行实地观察掌握线索,第一天专案组果断出击就抓获不法人员7名,其中贩卖人员5名,购买使用人员两名。18日,铁道部公安局张起增局长亲自赶往北京站专案组,听取汇报,提出要求。

  1月20日,侦查人员在调查中了解到在朝阳区崔庄子至望京小区一带,常有一伙江苏和安徽的制假人员活动。据此线索,专案组立即研究行动方案,组织警力布控,经过两天多的侦查和蹲守,终于查出制假的3个窝点。22日晚21时开始,专案组数十名精兵强将,神速出击进行收网搜捕行动。仅用5个小时就一举抓获制贩假团伙成员10名,端掉3个窝点。收缴制假微机一台,假证件444本,假票据1130张及运输工具等。

  1月24日,根据在押的制假犯罪嫌疑人王学军的交待,并经过技术侦查和布控蹲守,专案组民警在海淀区温泉镇西颐小区4楼252号将制假主要犯罪嫌疑人李大占及其同伙王玲抓获,当场收缴伪造的各类证件、印章、钢印、铁路定期乘车证等。紧接着,专案组又连续作战,组织警力对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李大占团伙的另一窝点进行了突击搜查,又当场收缴了一批假章假证及制假工具。至此,经过连续8个昼夜的侦查抓捕审查,有力地打击了犯罪,维护了国家、铁路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确保春运治安秩序。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