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车时突发精神病‘谎报军情’结果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0: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7日13时许,本报新闻热线骤响,一名姓陈的遂宁籍女子在电话中称,她的一个老乡20日从乌鲁木齐坐火车回成都,不料途中被人绑架,如今在甘肃武威火车站客运中心招待所,“绑匪说今天下午5点要撕票,你们快想想办法吧!”接报时离下午5点不过4个小时。案发地点又远在甘肃,怎么办?一场跨省营救随即展开……

  ◆辗转来电王洪莫名被人绑架

  据陈小姐介绍,被绑架者叫王洪,男,今年35岁,遂宁人。他在新疆河丰县沙级海地区煤矿打工。本月20日,王洪和几个老乡搭上乌鲁木齐开往成都的列车。可几天前,王洪仍在新疆的妻子突然接到老乡的电话:王洪在车上出事了!这位老乡的话含糊其辞,先是说王洪跳窗,随后又予以否认。王洪的妻子曾中群忙给家里打电话,家人心急如焚,忙求助在成都打工的老乡陈小姐。

  27日上午,陈小姐接到消息说王洪被人绑架,在甘肃武威一个招待所内。昨日王洪不停地打电话回来,每次都很短。王洪似乎被人控制了!他在电话中称,“他们下午5点就要把我杀了!你们不要过来,来了照样会被杀死!”绑匪并没提出要钱,会不会是王和别人结了仇,现在被人报复?

  ◆跨省报案甘肃警方迅雷出击

  王洪在甘肃究竟怎么了?我们心里不由捏了一把汗。快,报警!我们首先打电话到成铁公安处,一警官在听了我们的陈述后,他建议我们马上和新疆警方联系。下午3点,我们打通甘肃武威市公安局电话报案。一位姓高的警官在听了我们的情况介绍后立即发出指令,火车站派出所刑警火速出动,扑向火车站客运中心招待所。

  ◆千里报信撕票之事虚惊一场

  下午5点整,“绑匪撕票”时间到了!我们屏住呼吸给武威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打电话,一个姓邝的警官说,他们已到过宾馆,确实查到有一个叫王洪的男子住在该店,此人是昨日凌晨2点登记住下的,但只有一个人,并无其他人。民警到时,王洪正好不在,服务员说他逛街去了。邝警官说,下午5点,宾馆没有出现绑匪撕票的事。他们晚上还要去一趟,到时什么情况都清楚了。联系到春运期间经常出现突发精神病的乘客跳窗的事情,我们不禁怀疑:王洪属这类情况吗?当我们把这一疑问告诉王的家人时,他们也称有这种可能。当日傍晚6时零8分,陈小姐急匆匆打来电话说:“情况搞清楚了,武威火车站派出所的警官找到了王洪,他并没有被绑架,而是在乘车时突发精神病‘谎报军情’,现情绪已稳定,他的家属马上就要赶过去接他回来。”我们紧悬了5个小时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本报记者代建军实习生柳姗姗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