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世后陕西怎么办 省政协委员昨日纷纷献计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0:58 华商报

  昨日,本届政协大会举行了“我国加入WTO后陕西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对策”专题讨论。政协委员们纷纷抢着发言,给政府献计献策,气氛异常热烈。

  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带动陕西农业

  黄广文委员认为,我省目前农户高度分散,农户自己经营规模和经济实力的过度弱小
,龙头企业难以充分辐射。应该引导农户按照合作制的原则组成合作经济组织,使之成为沟通龙头企业与农户的桥梁,一方面向农户提供多种服务,另方面受龙头企业委托,组织农户生产符合市场要求的产品,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模式,从而拉动陕西农业。

  用集团化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

  民盟陕西省委员会委员认为,陕西的纺织企业在国外具有广泛的营销网络和稳定的客户,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而轻工业和原材料工业竞争压力则较大。他认为企业的竞争优势,越来越借助于企业规模大型化来实现。企业集团通过联合大量资金、生产能力和自然资源可增强竞争优势,来与国外企业竞争。同时,我省跨国经营的重点可放在俄罗斯及其周边国家,因为这里市场需求空间大,加之我省处于欧亚大陆桥沿线的地缘优势,适宜我省企业发展海外投资。

  公务员要树立起服务观念

  陈军委员指出,各级政府应该尽快转变政府职能和行政方式。他说,政府要处理好“有限”管理而后“无限”服务的关系,公务员树立起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思想观念,解决政府职能“越位”、“错位”、“不到位”的现象,做到该管的一定管好,不该管的一定放开。政府把精力主要放在制定政策、引导发展、搞好协调和提供服务方面,把企业的生产经营权和投资决策权真正交给企业,把社会可以自我调节和管理的事情交给社会中介组织,把群众自治范围内的事情交给群众自己依法办理。

  组建集团化医院

  我省目前的医院绝大多数是公立医疗机构,还没有真正形成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法人实体,入世后合资合作的医疗机构的建立将会成为一个新的高潮。 九三学社陕西省副主委米烈汉说,为抗衡外资的进入,我们应利用和发挥股份制,通过重组,兼并,联合等市场手段组建大型集团化医院。同时要积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和加快医疗机构的分类管理,加快公立医院人事分配制度的进程,提高公立医院的服务质量,以此来和“老外”进行抗衡。本报记者邢小俊秦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