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期40天的春运昨天“起跑” 春运首日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1:1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杨光毅 通讯员 肖汉飞)为期40天的春运昨天“起跑”,无论是铁路、公路还是航空、水运,都是一个声音——平静。 铁路旅客量当天无法统计,但铁路部门称,春运当天的客运量可能基本与此前几天持平,即使稍稍下降也很正常。因为离渝学生已经基本走完,出行民工流潮要在节后才形成。

  公路客流量有一定增加,但涨幅不大。重庆交通运业有限责任公司下辖的重庆汽车站
、重庆长途汽车站和陈家坪汽车站,春运第一天的客流量与前几天相比,增长15%左右,沙坪坝客运站的涨幅稍大,截至当天下午5时的统计,估计涨幅60%。

  客运部门分析,公路春运节前比节后紧张。而春运前,回渝的民工往往通过公路中转至重庆周边和四川,客流量逐日增长,并不集中在春运首日。

  水运方面,重庆长江轮船公司的消息称,估计客流量在8000人左右,而且主要是返渝民工,从上海、南京、芜湖以及武汉等地返回万州片区。

  昨天,江北机场进出港旅客比平时增加40%,且到达旅客量大大高于出发旅客。与去年春运第一天比,今年春运首日增加航班30架次,旅客吞吐量增加3000余人。

  有关人士分析,从春运首日客流量看,列车票价上浮和春运公路票价上扬,对旅客选择行程时段影响不大。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