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省两会专题 > 正文

广东省人大代表就“毒”“黑”商品案询问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3: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颇受新闻媒体关注的省人大代表王泽华领衔向大会提出了两条询问,其中有关“黑”、“毒”商品管制问题的询问已得到大会的批准,省技术监督局、省工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卫生厅将于今天下午直接接受代表们的询问。

  昨天下午,刚刚从会场回到房间的王泽华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了他和其他代表一道提出询问的理由。

  王泽华代表表示,近年来通过大众传媒揭露的“黑”、“毒”商品事件层出不穷、触目惊心。这些所谓的“黑心棉”、“黑心床垫”和“毒米”、“毒狗”、“毒油”让老百姓不敢吃、喝、穿、睡,已经到了非下功夫整治不可的程度了。

  王泽华觉得自己有义务替群众问一问我们的政府,他主要想就三方面的问题展开询问:一是为什么这种“黑”、“毒”商品现象会这么多出现?二是这些现象也不是什么突发事件,它们的存在应该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为什么常常都是在新闻媒体曝光后才见到我们的政府职能部门匆匆赶去查处,却不见政府部门主动去监管?三是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从根本上加以治理,预防这类现象的发生和蔓延,而不是等到这些“黑”、“毒”商品危害群众后才由政府职能部门出面加以查处?

  王泽华代表表示,希望省政府有关部门明天能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毛哲、魏方、丘剑华、杨冰)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共商发展大计 广东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2002/01/29/ 14:04)
广东省人大会议举行二次全会(2002/01/29/ 13:19)
广东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附图)(2002/01/28/ 16:57)
人大议案:广东农产品监测形同虚设(2002/01/28/ 15:23)
广东省人大城里的“农民代表”(2002/01/28/ 11:16)
广东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开幕(2002/01/28/ 11:04)
广东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2002/01/28/ 11:04)
人大议案:广东农产品监测形同虚设(2002/01/28/ 09:44)
广东人大会议表决议案将首次采用无记名投票(2002/01/27/ 07:49)
广东省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