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有关领导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3:12 河南报业网-城市早报

  教育经费增加3个亿

  贾连朝:根据河南"十五"规划,省政府决定,今年我省高校将继续扩大招生规模,年底争取使在校生达到46万人。省里将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教育资金的投入,省财政仍将发挥主渠道作用,今年省级教育经费列入计划16.14亿多元,比去年净增3亿元,占我省省级新增财力的54%;在去年全省利用近30亿元信贷资金的基础
上,继续落实信贷资金投入高等教育;争取国家资金,特别是国债资金的使用;继续出台新的鼓励社会办学的政策,支持和吸引社会资金进入高等教育。同时,重点调整高校布局结构,优化教学资源配置,有计划有重点地发展我省的综合大学,加快我省重点院校、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扩大与解放军驻豫院校合作办学,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在高校内普遍推行学分制,加快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步伐,使我省高等教育有一个新的发展。

  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我省民办教师的工资从今年起开始由县财政发放,省政府要求各县财政调整财政支出结构,首先要保证教师工资,不准造成新的拖欠。为此,省里还把按时发放教师工资列入对各市的考核目标,以保证中小学教师工资能够得到及时足额发放。

  严整公安队伍

  张程锋(省公安厅厅长):我省公安队伍庞大,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接触社会特别是社会阴暗面多,手中有权,身上有枪,决定了警察队伍不好带。由于把不住进人关,许多不符合条件的人进了公安队伍,全省7万多名公安人员,有2.6万人没有执法资格,很多人素质很低。从去年开始,在承担深入开展严打斗争、整顿市场经济秩序等艰巨任务的同时,开始着手强力推进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我们仍将在全省公安机关大力推进“三基”(即公安基层工作建设、基础业务建设和基本功训练)、“三化”(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规范化、正规化和法制化建设)建设 ,认真开展“三项教育”,自觉接受人大检查评议。在得到省委、省政府和人大的批准之后,将在进人问题上严把进人关,争取实现全省统一考试、统一招警;同时加大培训力度,把对现有民警基本功的培训与警校办学联系起来,同加强依法治警,加大内部和外部监督力度,争取使全省公安队伍的素质在短时间内能有一个较大的提高。

  五条措施加大反腐力度

  李学斌: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一是突出重点,着重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徇私舞弊案件;充当黑恶势力后台和“保护伞”的案件;案件多发行业、领域发生的职务犯罪及严重破坏改革、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职务犯罪等。二是坚持专门办案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依靠群众发现和惩治职务犯罪。三是大力提高办案水平,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四是把预防犯罪工作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打防结合,标本兼治。五是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和人大监督。

  关于路晓萍案、胡光周案

  李学斌: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路晓萍因在过去担任领导时,在经济上有违法、违纪等问题,去年10月份被组织“双规”隔离审查,近日,路晓萍被省检察院以涉嫌经济犯罪等依法批捕。目前,此案正处在紧张侦查阶段,检察机关会尽快查清案情,到时会通过新闻媒体将有关情况公布于众。

  张程锋:原巩义市小关镇党委书记、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光周,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近日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对于胡光周涉嫌黑恶及其身后的黑后台等情况,公安机关正在紧张侦查阶段。请全省人民相信,此案不管牵涉到谁,公安机关一定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查到底。(关国锋)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