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了鸳鸯铺 空档乱加座改装卧铺车私加座位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3: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洁 通讯员杨静)昨天为春运首日,记者随同交管部 门在位于深圳和东莞交界处的洪桥头春运查车点发现,长途卧铺车开始出现 违章加座现象。由于国家经贸委、公安部、交通部联合发文,今年起卧铺客 车必须采用“1+1”或“1+1+1”形式(即相邻两卧铺横向间距不小 于35厘米的放置形式),卧铺客车从此告别了鸳鸯铺,客车载客量自然减 少,不良车主于是就通过加座来增加收益。

  洪桥头春运查车点是深圳北上的最主要出口,春运期间北上客车主要都 从此经过。检查人员告诉记者,春运头天上午,这里就检查了200多辆客 车,高峰期可能将突破1600辆/天。短短两个小时,检查人员就在这儿 查获了两辆违章加座客车。其中一辆加装了两个座位,另一辆则更离谱,车 主充分“发挥”车内空间,私自安装了7个座位,对外售票载客。检查人员 立即拆除了加装座位,并按规定对客车司机和所属运输公司作出了处罚。

  另据了解,交管部门将把是否具备车辆春运证、卧铺车行李架是否拆除 、车辆是否超载、是否私加座位等作为今年春运检查的重点,确保春运交通 畅通安全。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