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市GDP比增12%说明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5:13 厦门日报

  2001年,在世界经济增长减缓和国内有效需求不足等不利状况下,厦门市委、市政府采取积极措施,促使国民经济仍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市统计局发布的消息表明,我市全年可完成国内生产总值556.39亿元,比上年增长12%.

  2001年初,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和实际利用外资持续走低,经济发展后劲不足苗头显现。在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前,厦门市加大了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着力解决经济运行
中的突出问题,大力整治经济环境,强化企业服务,实现第一产业增长9.2%,第二产业增长13.2%,第三产业增长10.7%的较快增长,内外贸稳定增长,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在下半年由降转升,经济发展后劲有所增强,财政收入大幅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攀升。

  工业方面,厦门市工业外向度较高,受世界经济走弱,出口需求减少的影响较大。一年来,市委市政府一方面着力改善通关环境,扶持企业出口,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企业拓展内销,使工业品产销保持在98%以上。全年可完成工业总产值881.5亿元,比上年增长15.3%,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发展。

  农业方面,我市把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作为农村工作的主线,出台了相关政策意见,积极推进农村“两化”,农村经济全面发展,涌现了一批产值上亿元的骨干企业和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全年实现农业总产值35.37亿元,比上年增长10.3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453元,比上年增长10.5%。

  2001年上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一直低幅波动,为了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我市实施财政增投,加快重点建设,逐步优化固定资产投资结构,投资从下半年开始止跌回升,全市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1.71亿元,比上年增长9.54%。受房地产信贷调整的影响,我市商品房施工、竣工面积均有所回落,但仍保持较大规模。全年竣工面积281.68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5.29%。2001年上半年,我市新批外商直接投资项目和合同外资出现止跌回暖的趋势,但实际利用外资还是下滑,降幅达到28.9%。市委市政府采取有力措施,调动各方积极性,大力招商,对重点外资项目实施“一把手”工程,促进了在谈、在建项目的签约、履约和开业,特别是第五届投洽会的顺利召开,为我市招商引资带来了新的机遇,我市实际利用外资在9月份出现大反转,全年实际利用外资达到11.5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1.8%,为近三年来最高水平,增强了我市经济发展后劲。在去年出口不利的情况下,我市全年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110.7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0.24%。

  2001年,我市财政收入实现了较快增长。全年全市共完成地方级财政收入和中央“两税”收入110.5亿元,增长20.77%。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本报记者张小燕)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