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生毕真遭遇考研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6:14 钱江晚报

  本报讯重庆女孩毕真怎么也没想到,昨天的研究生考试,浙江省1.6万名考生,就她享受了一次特殊待遇:一个考点就她一个人。

  毕真是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学院的学生,此次报考的是北京师范大学的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第一天考试很顺利,可是到了27日下午,出现了意外。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毕真发现自己的考卷是中国现代文学,而考程安排应该是中国古代文学。毕真以为考试时间作了调
整,便向考场监考老师提出了自己的这个疑问。监考老师核实后发现,整个考场只有毕真的试卷调成了28日上午的,其他考生一切正常。

  此事惊动了杭州市招生办公室的同志,他们把毕真带到了一个人的考点。于是,所有的考生在做27日下午的试卷,而毕真先做起了28日上午的试卷。为了不泄密,市招办为毕真安排了住宿的宾馆,并特意安排一个人与她同吃、同住,一切与外界的联系都取消了。28日的考试,毕真也只能一个人在市招办办公室考完了最后一门课。

  省招办的王咏田告诉我们,此次完全是一次偶发事件,问题出在北京师范大学身上,他们把28号的试卷放入了27号下午的信封。王咏田说,为了保护考生利益,他们不得已对毕真采取了隔离措施,并向她解释了事情的缘由。市招办主任杨能耿认为,他们的保护措施防止了考题的泄露,整个过程没有影响此次研究生考试,而且,他们尽量减少这个差错对毕真造成的影响。

  感受意外的毕真本人对此事比较平淡,她说:“突然遇到这种事,肯定会感到意外,对我的考试也会有点影响,但不会很大。我尽力完成考试,不让这个意外影响我。”(本报通讯员刘雨田本报见习记者梁建伟)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