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好东道主建设主赛场 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6:15 扬子晚报

  昨日上午,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南京隆重举行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工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省、市领导有:回良玉、季允石、陈焕友、李源潮、梁保华、任彦申、蒋文郁、赵少麟、王珉、张桃林、胡序建、罗志军。省委书记回良玉宣布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工程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作了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梁保华主持会议。

  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第十届全运会的主赛场,地处南京河西新城区,占地1300亩
,主体建筑包括容纳8万人的主体育场,1.5万席的体育馆,4个池的游泳中心,20片网球场的网球中心以及一些附属配套设施,计划于2005年全部完工。根据建设规划,建成后的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是集竞技体育、业余训练、群众健身、文化娱乐、旅游休闲于一体的设施一流、环境优美的大型体育公园。为了保质保量建成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充分发挥大型体育设施的综合社会效益,这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改变了过去体育设施由政府部门直接筹资建设的模式,由江苏省国有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

  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工动员大会在南京城西的沙洲举行。当日上午,这里到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主会场上摆满了鲜花和绿色植物,“实践三个代表,建好奥体中心,迎接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奥体中心建设”等大幅标语格外醒目。10时许,回良玉宣布: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工程开工。随后,主席台上的省领导共同为奠基石培土,数百羽和平鸽霎时飞向天空,数台大型挖掘机齐声轰鸣,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序幕由此开始拉开。

  省委书记回良玉对发展体育事业一直很重视。我省获得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承办权后,他提出,省、市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市共建、国内一流、市场运作”的总要求,抓紧做好筹备工作,确保举办成功。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回良玉要求全省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加快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切实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季允石指出,2005年举办的第十届全运会,是在我省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我国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大演习、大练兵,对全面检阅我国的体育竞技水平、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将为我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积累丰富经验,奠定扎实基础。江苏是第十届全运会的承办省,成功举办这次体坛盛会,对于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体育精神,推动我省的两个文明建设,充分展示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季允石强调,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第十届全运会的主赛场,是所有运动会设施中最重大、最关键的标志性工程,对成功举办好全运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也是我省“十五”期间开工建设的最大社会事业项目,省里将全力支持这个项目建设,举各方之力,确保它建设成凝聚群众智慧、体现时代风貌的精品工程。南京奥林匹克中心建设标准高,技术难度大,质量要求严,运作机制新,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认真组织好工程实施。各参建单位要团结一致,顽强拼搏,高标准、高质量地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省、市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工程实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全运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切实保障。(陈宏程 沈萱 肖军)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