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深入推进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6:15 扬子晚报

  昨日上午,江苏省惩治腐败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全省反腐败和廉政建设工作,研究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廉政领导小组组长王寿亭到会讲话。省廉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法院院长李佩佑主持了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张品华,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张长胜出席了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廉政办主任葛绍林作工作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2001年全省反腐败和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省各级党政组织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五大确定的反腐败五年工作目标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标本兼治,狠抓落实,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健康深入发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进一步规范;查办案件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一些重点领域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取得新进展;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工作进一步深入;各级党委抓反腐倡廉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保证和促进了全省改革、发展和稳定。

  会议认为,虽然我省反腐败和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王寿亭在讲话中指出,最近,中纪委召开七次全会,江泽民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地分析了我国在新世纪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精辟地阐述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结合实际,制定有效措施,狠抓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以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要继续加强反腐败三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治本,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各级党委要统一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教育,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教育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诚心诚意为实现人民群众利益而奋斗。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干部和财政制度改革,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制度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理论研讨。要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要继续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重点查处一批大案要案。要着眼于体制机制的改革,巩固和扩大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的成果,对已经清理、纠正过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完善制度,防止反弹。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地区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直接责任。

  王寿亭强调,春节前要做好的几项工作:要继续抓好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反对奢侈浪费有关规定的落实。要特别注意党政领导干部借过节之名,公款送礼、大吃大喝问题;落实领导干部不准赠送、接受礼金礼券、有价证券的规定。要抓好治理公路、河道“三乱”成果的巩固,确保春运期间公路、河道安全、畅通。要继续抓好禁止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券工作,对顶风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坚决按“三个一律”原则处理。(沈年振 耿联)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