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各界纪念江泽民八项主张发表七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一月二十七日电(刘丽)时值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发表《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 话七周年之际,山东省各界人士代表近百人今日上午齐聚济南南郊宾馆,就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等问题进行 了探讨。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吴爱英出席了这一活动。她说,江主席的这一重要讲话,是邓小平同志“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基本思想在新形势下的运用和发展,是新时期实现祖国和
平统一的纲领性文件,对于两岸关系发展和最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具 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纪念江泽民主席重要讲话发表七周年,就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不失时机 地大力推进两岸关系的发展,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爱英说,山东省去年的各项对台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台湾同胞来山东的人数和山东赴台的人数都是历年之最 ,双方合作的项目日益增多,两地的青少年交流、经济交流、科技文化交流都成为热点。但由于台湾当局领导人不愿接受一个 中国原则,不承认“九二共识”,加上“台独”分裂势力以“本土化”为旗号,挑动矛盾,制造社会纷争,进行分裂活动,使 得下一步的对台工作面临的任务仍很艰巨。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心愿。在新 的一年里,努力消除两岸关系中存在的障碍,维护台海和平,争取实现两岸直接“三通”,促进两岸关系稳定发展,仍然是海 峡两岸中国人共同面临的课题。

  与会代表希望,作为中国经济大省的山东省应积极推动鲁台人员的往来,大力促进两地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 交流,不断拓宽交流渠道,提升交流层次,增强交流效果。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