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高新技术产业迅速崛起 去年实现产值608.6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30日11: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谭亦芳,实习生梁宇,通讯员王海滨、冯俊)“十五” 规划第一年,广州市的经济运行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 4586美元;连续第六年保持13%左右的经济增长速度,快于京、津、 沪;高新技术产业迅速崛起,全年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608·69亿元 ,增长30·7%。这是记者从昨天广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

  据统计,2001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达2684·83亿元,按可比 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2·7%,广州市已连续六年保持13%左右的增 长速度。在全国十大城市中,广州经济增速居于前列,高于京(11%)、 津(12%)、沪(10·2%)等城市,比全国7·3%和全省9·5% 的增速分别高出5·4个和3·2个百分点。

  在经济总量快速增长的同时,2001年广州的经济运行质量也不断提 高。地方财政收入有较大增长,全年地方一般预算财政收入为246·19 亿元,比上年增长23·1%。工业企业经济效益稳步提高,2001年1 —11月累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 点,利润增长24·9%。

  据分析,广州经济能够持续快速增长,主要源于第二产业特别是工业的 稳步增长和第三产业的较快发展。第一、二、三产业占GDP的比重已调整 为3·57:42·33:54·1。三类产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 别为0·6%、43·5%和55·9%。同时,高新技术产业和支柱行业 发展势头良好,成为广州经济增长新亮点。全年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60 8·69亿元,增长30·7%,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18%。电子 及通信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石油化学工业三大工业支柱行业对全市工 业增长的贡献率达50·1%,成为广州工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