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3日内发生2起公汽爆炸案 歹徒事前曾电话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31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月31日消息:30日上午﹐广州一公共汽车行驶至海珠广场时突发爆炸﹐致使四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这是三日内当地发生的第二宗公交车爆炸案。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30日上午八时二十分左右﹐广州市第一公共汽车公司的十六路公汽在行驶至海珠广场接近泰康路拐弯处时突发爆炸﹐爆炸声很响﹐几百米附近的汽车都被震得同时发出了警报声。当时由于天气较冷﹐车窗均紧闭﹐爆炸引起的
烟雾充斥了整个汽车﹐从里面传出一片哭喊声。

  公安部门在接报后大为紧张﹐迅速赶至现场﹐及时将四名伤者送至附近的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救治﹐爆炸公汽随即被拖走。

  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四名伤员除一人要住院接受手术外﹐其余三人均是轻伤。记者在急诊室看到﹐一名额头受伤的妇女的伤口已包扎好﹐正在作进一步观察。受伤较重的伤员从中午到下午一直在接受手术﹐医生说他的脚受伤较重。

  公安部门目前正在调查公汽爆炸原因。

  大公报报道,有消息称﹐本月二十八日十六路公交车在福祥路总站也曾发生爆炸﹐造成两人受伤。

  另有消息指出﹐两宗事件怀疑是一个犯罪团伙所为。一星期前﹐歹徒曾打电话向汽车公司勒索五万元﹐被公司拒绝。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一公共汽车在市区发生爆炸 3人轻伤1人重伤 (2002/01/30 20:15)
乱倒煤渣引燃沼气 广州机场路旁发生连环爆炸(图) (2002/01/10 14:22)
广州一幼儿园发生爆炸引发大火 幸无人员伤亡 (2001/12/17 17:05)
煤气瓶爆炸引发广州幼儿园大火 无人伤亡 (2001/12/17 17:07)
广州一出租车在华南师范大学校内起火并发生爆炸 (2001/11/09 01:35)
广州番禺一汽修厂爆炸造成一死一重伤 (2001/09/09 17:16)
广州一配电房又见爆炸 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2001/08/29 15:47)
广州“白云区爆炸案”六伤者获全额保险赔付 (2001/08/29 12:36)
广州一化工厂昨日发生爆炸 现1死7伤 (2001/08/22 18:5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