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中院对一批严重刑事罪犯宣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1日0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三十一日电(唐贵江粟晓晶) 今天上午,广州市中级法院在该市番禺区英东体育馆召开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大会,宣布对一批故意杀人、抢劫等刑事罪犯的死刑判决。

  今天宣判执行的死刑案件中,以梁辉故意杀人案和胡仲明抢劫案最为令人发指。

  罪犯梁辉为广西灵川县人,因其女友文某与他人结婚以及他们在广西所购买房屋的房产等问题,对文某产生了怨恨而萌杀意。二000年十二月十六日上午,梁辉携带两把尖刀来到番禺区文某住所,要求文某退还在广西购房的房款。遭拒绝后,梁辉即拔刀猛刺文某,文的丈夫和侄子赶到后,方才夺下梁手中的尖刀。在文某送往医院抢救的途中,梁辉还赶上并用另一把尖刀再度猛刺文某胸部,导致文某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行凶后,梁辉欲跳楼自杀,为保安人员所阻止。

  罪犯胡仲明,于二000年二月十七日伙同陈惠能密谋抢劫出租车。当日上午,胡仲明身藏凶器,和陈惠能租乘被害人李某的出租车,佯称去番禺区化龙镇某石场。当车行至石场附近时,两罪犯即用电线勒住被害人脖子,用刀猛刺被害人,致使其当场死亡。随后,两人抢去被害人现金一千三百多元及随身首饰。在弃尸后,两罪犯将车开到广东省增城市销赃,得赃款两万三千多元。广州市中院以抢劫罪判处胡仲明死刑、陈惠能死缓。

  在宣判大会上,该市番禺区法院还对十四名刑事被告人宣布一审判决。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法院将继续加强对严重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当地的社会治安稳定,让市民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政协委员认为应对黑社会的形成给予高度警惕(2002/01/29/ 06:28)
全国警方今年深入进行“严打” 多项针对性措施出台(2002/01/19/ 08:07)
江苏在“严打”中收缴黑枪5.8万支子弹逾百万发(2002/01/09/ 19:53)
石家庄除掉“振头帮”“黑老大”赵建林等被判极刑(2002/01/05/ 11:40)
厂长、警察、地痞沆瀣一气 长沙一涉黑团伙覆灭(2001/12/30/ 14:50)
全国政法机关“严打”整治斗争回眸(附图)(2001/12/20/ 13:28)
打黑还得断黑财--斩断黑恶势力伸向经济领域的黑手(2001/12/12/ 06:22)
我国严打斗争中将严查“以商养黑、以黑护商”行为(2001/12/05/ 16:22)
邢台“8-22”大案告破 一名爆炸抢劫狂徒在逃(2001/12/02/ 16:55)
三亚警方严打一年摧毁二十二个涉黑涉恶团伙(2001/11/24/ 09:39)
全国掀起“严打”高潮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