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宝代办处高价卖假票 广东东莞捣毁春运以来最大规模“黄牛党”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1日13: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温冲 通讯员陈章强 朱伟传)由一张假火车票入手, 广铁公安“铁鹰30”行动小组在东莞东坑镇挖出了今年春运以来最大规模 的“黄牛党”窝点。本报记者全程跟踪了这一行动。

  1月30日下午4时20分,两名同去阜阳的乘客在东莞东火车站14 36次列车上为一张座位发生争执。两名乘客同时拿出了外型一模一样的“ 17车23号”车票。在列车上执行任务的
“铁警”得知这一情况后,即上 前询问情况。经对条形码进行仔细检查,发现有一张是假票。进一步检查得 知该票是用一张过期的“真车票”挖去日期后,再在原处精心地补上了“3 0”字样,常人很难辨其真假。该乘客说是在“东莞市东坑镇德宝票务代办 处”以高价190元买来的(票面实际价为99元)。“铁警”认为此案重 大,当即向上级汇报。刚从北京开完会议回到广州的广州铁路公安局局长耿 冠文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赶赴东莞东站。

  下午5时30分,代号为“铁鹰30”的行动小组在耿冠文局长的指挥 下,直赴东莞东坑镇。在“德宝票务代办处”,只见一批售票者排着长队, 里面有三名“工作人员”在紧张地收款。“铁鹰30”6名成员立即封锁现 场,并对该点进行突查,当场缴获一批款物。整个行动仅用了10分钟。

  6时整,“铁鹰30”行动小组在东莞东派出所对三人进行突审。经清 点缴获的款物,发现有存额为7000元的存款单一张,现金4450元, 日期为“1月5日”、“1月28日”及其它日期的过期车票多张,账册多 本。

  据办案人员现场介绍,此次查获的“黄牛党”窝点无论是门店规模,还 是账本设置及网络系统、硬件设备,都是今年春运以来最大的。

  另据了解,东莞东站派出所春运以来已查获倒卖火车票案68起,抓获 倒票人员88名,端掉炒票窝点31个,收缴各类车票2148张,没收非 法所得25万余元。仅30日,就捣毁炒票窝点15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