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上元称海内外黄埔同学是促进统一重要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2日2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记者孙兆震)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林上元今天指出,海内外黄埔同学始终是拥护和促进 祖国统一的重要力量,他并表示,热诚欢迎台湾及海外的黄埔同学常“回家”看看,就和平统一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林上元是在黄埔同学会和中国统促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纪念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发表七周年座谈 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林上元说,两岸及海外广大黄埔同学,坚持一个中国立场,为两岸和平统一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在新的形势下, 黄埔同学会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增进台湾及海外黄埔同学对“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的了解和认 同,增强他们与祖国大陆同胞共同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决心和信心,共同反对“台独”分裂阴谋,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林上元指出,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包括黄埔同学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统一,始终不屈地奋斗 。他说,当前海峡两岸的发展为我们提出了新问题、新挑战,作为以统一祖国为己任的黄埔同学,我们的担子更重了。

  他希望,海内外黄埔同学携起手来,秉承校总理孙中山先生的遗训,为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反“台独”,反分 裂,与有损于民族尊严的言行进行坚决斗争,为中国的完全统一早日实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次勇为先锋,建立新功 勋。

  黄埔同学会理事、著名作家田汉之子田申在发言时指出,台湾当局虽然一再在口头上作出愿意打破两岸政治僵局、改 善两岸两岸关系的表示,但在实际做法上却不断为两岸关系发展设置障碍,还加紧对台湾军队进行控制和演变,模糊台湾军队 一直坚持的反“台独”立场,妄图“以武拒统”、“挟洋拒统”。

  田申表示,海内外黄埔同学有着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要坚决反对分裂、反对“台独”,坚定地站在维护国家主权和 领土完整斗争的前列。(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