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睡大觉多了下馆子勤了 北京人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3日03: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崔红) 与5年前相比,北京人花在吃饭、睡觉上的时间多了。睡眠时间男性增加了18分钟,女性增加了33分钟;用餐时间男性增加13分钟,女性增加18分钟。专家认为,这反映了北京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

  这个结论来自北京社会科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合作的《北京市居民生活时间分配与利用》调查。刚刚出版的《2002年:中国首都发展报告》收录了这个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北
京人人均每天睡眠时间为8小时41分钟;用餐时间为1小时42分钟。有近四成的北京人在调查的前一周都有过在外就餐的经历,个人最高一次性消费为2000元,人均每次消费近90元。这样高的在外就餐比例在5年前几乎是难以想像的。

  花在包括睡眠、就餐、个人卫生、就医保健等满足一个人生理需要上的时间,被专家称为个人生活必需时间。2001年北京市民人均每天个人生活必需时间总计为11小时12分钟,比1986年增加1小时26分钟,比1996年增加36分钟。

  虽然,女性的睡眠、就餐时间的增长幅度大于男性。实际上,活得最累的群体之一正是既工作又主内的女性职工。调查显示,女性职工每天人均家务劳动用时是男性的近1.6倍。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提高弱势人群生活质量 保证金增至325元 (2002/01/26 12:31)
无锡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有新提高 (2002/01/23 14:56)
居民家庭收入来源继续多元化发展 西安市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2002/01/18 13:34)
南京将再次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2001/12/22 17:48)
生活水平提高 城镇居民家外就餐增加 (2001/11/20 09:19)
富民政策滋润江淮大地 安徽省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2001/10/19 14:36)
调查显示广州居民五年来生活质量提高 (2001/10/10 17:3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