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用职务之便受贿 湖北省两名违纪厅级干部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3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3日电(记者高欣方政军) 原湖北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正厅级)何光安,黄冈市原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鲁季平今天分别受到撤职处分。

  这是湖北省纪委、监察厅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的消息。

  何光安的主要违纪事实是:2000年元月,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人民币
3万元;1998年8月至2000年7月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其子何志先后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22万元,其中何本人知道的有18万元;他还利用职权非法占有内部职工股2万股,获取股票溢价款人民币34.92万元,违规购买5000股双环公司内部职工股票,获利人民币7.99万元;1997年至2001年,何在任双环集团公司领导职务期间,接受公司及其下属单位、个人和业务往来单位以各种名义所送的礼金人民币31.14万元,收受“康佳”彩电和“索尼”影碟机各一台;滥发钱物,个人得款人民币5万元。此外,何还有不正当两性关系的问题。

  鲁季平的主要违纪事实是:1992年至2001年春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借为他人安排工作、调整职务之机谋取私利,其妻经手收受他人现金8.1万元。经查实,鲁季平知道的有6万元。1994年以来,与其妻趁逢年过节、乔迁新居、婚丧喜庆、外出开会和学习之机,违反规定多次收受礼金,已查证接受下属单位人员以各种名义所送礼金10.906万元。(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受贿36.99万元 福建又有一名“副厅”被钱放倒 (2002/02/01 22:17)
广东珠海悦华原老总昨受审 涉嫌贪污受贿百余万 (2002/02/01 12:23)
已经向当事人亲自取证 某高官受贿80万确有此事 (2002/02/01 05:08)
温州原市长陈文宪因受贿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 (2002/01/30 08:21)
重庆查处建国以来最大的个人贪污和受贿案 (2002/01/29 16:4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