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紫金山观景台四、五层基本被炸毁(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5日06:14 南京现代快报

现场戒备森严


观景台刚埋进去的钢筋取出时还是崭新的

  快报讯(记者刘峻)昨日下午5时许,广大市民关注的紫金山头陀岭上的观景台在严密封锁下又连续进行了3次人工爆破。经过此次爆破后,观景台四、五层基本被炸毁,只余下少量水泥支柱。有关方面称,此次爆破达到了预期效果。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紫金山脚下。在灵谷寺入口处,保安仍旧不让采访车进入爆破现场。记者只得抄小路,于3点20分爬上头陀岭,观景台的施工人员此时正紧张地进行爆破前的准备工作,大量的废弃钢材及时地运往山下。观景台附近的商店门窗早早盖上一层竹篱笆,防止爆破时石砖飞溅砸坏门窗。3点40分,
头陀岭上的现场广播开始播音,提醒头陀岭上的众多游客抓紧时间乘坐索道下山。记者看到现场游客听到广播后,三三两两乘坐索道下山。头陀岭的商店也纷纷拉下卷帘门,提前下班。4点10分左右,有关方面进行最后一次清场,所有滞留游客被带至离观景台300米外的一处斜坡。同时通往头陀岭的各个入口处也被封锁,禁止游客继续上山。

  4点54分,3声预备哨响后,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爆破现场一片沉静,只听到呼呼的风声。突然观景台西边传来“轰轰”的两声巨响,只见尘云翻滚,砖石飞溅。随后10分钟内,观景台4层的东面、南面又连续进行了两次人工爆破。5点30分,现场人员吹响安全哨,施工人员进入观景台清理现场。

  据有关方面透露,此次爆破前,施工人员凿了100多个炮眼,爆破使用了1~2公斤工业炸药,人工爆破后,观景台四、五层基本被炸毁,只留下数根水泥支柱。爆破达到预定效果。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紫金山观景台爆破尚未结束 下一次爆破准备中 (2002/02/03 15:54)
只被炸掉一角 南京紫金山观景台爆破未结束(图) (2002/02/03 10:46)
爆破搞得神神秘秘 南京紫金山观景台已炸一角 (2002/02/03 02:26)
观景台大煞风景 南京紫金山昨两次实施爆破将其拆除 (2002/02/02 18:15)
大火昨夜突袭紫金山 扑救及时未酿成悲剧 (2002/02/02 17:37)
评论:南京紫金山违法观景台是怎么盖到五层的 (2002/01/30 10:10)
破坏自然景观 南京紫金山“观景台”被迫拆除 (2002/01/30 09:06)
数千药孔已全部钻好 南京紫金山观景台等待爆破 (2002/01/30 06:03)
盲目建设 南京紫金山“观景台”巨额国资化乌有 (2002/01/25 18:50)
拔掉“南京人绿肺上的尖刀” 南京市决定拆除紫金山观景台前前后后 (2002/01/24 13:28)
大煞风景招致各方反对 紫金山“观景台”将炸掉 (2002/01/23 17:02)
南京紫金山观景台因破坏自然景观将被炸掉 (2002/01/23 16:30)
大煞风景!南京紫金山“观景台”将被爆破拆除 (2002/01/22 15:44)
保护南京“绿肺”紫金山中山陵园将被“管制” (2002/01/18 21:0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