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挥锤抢劫杀警 北京2名“打闷锤”案主犯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6日02:50 北京晨报

  趁天黑铁锤袭人 两劫犯被判死刑

  晨报讯 4名男青年,最大的25岁,其余的刚满20岁,他们手持铁锤,趁天黑袭击单身行人再伺机抢劫。短短20余天内,4人先后作案9起,致8人受伤,一名民警死亡。昨天,市二中院作出一审判决,以抢劫罪分别判处李吉文、张余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另两名案犯万彭彭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判处罚金3万元
;判处王庆来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2001年11月至12月间,黑龙江无业人员李吉文,湖北无业人员张余、万彭彭和吉林农民王庆来与他人分别结伙,在本市丰台、朝阳、东城等城区的居民小区、人行便道、公共汽车站等公共场所,先后用铁锤将8名妇女从背后打昏,尔后抢走挎包,共抢得财物一万余元。2001年12月11日晚,李吉文和张余持铁锤将步行回家的民警刘某打死并抢走其财物。(记者 颜斐)

  “打闷锤”恶徒末日来临

  当李吉文等4人被押上法庭时,记者惊诧,如此凶残之行竟出自这样年轻的人之手,戴着脚镣的张余看起来稚气未脱。宣判过程中,几个人都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紧张不安。个头不高、模样显小的万彭彭有时会抬头望一眼,流露出满不在乎的神情。听到判决后,张余只问了一句,我会马上被执行吗?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吉文显得很老练。他先表示借钱也要赔偿受害人的经济损失,转而又狡辩说刘某不是他打死的。“我学过中医按摩,有把握能不致人死地。”随后,他又沮丧地说,原以为抓住了就三五年的事儿,没想到打死了人。李吉文谎称家庭困难,抢点钱回家过年,而经过调查发现,他抢劫得到的钱物根本没有用于家庭支出,而是被用于泡网吧、吃喝玩乐、找“小姐”,全部被挥霍一空。专袭单身时髦女性

  1996年,高中没毕业的李吉文到北京打工。他干过售货员、调酒师、还作过洗浴中心的按摩师。2001年10月,李吉文结识了河北人庞彦辉,(另行处理),两人不愿靠打工挣钱,于是就预谋抢劫。

  2001年11月19日晚7时许,李吉文伙同庞彦辉携铁锤窜至丰台区方庄一饭店附近的便道上,趁路经此处的李某不备,用铁锤猛击李某头部,抢走李某随身携带的手机和装有人民币2000余元的黑色皮包后迅速逃离现场。他们变卖了抢劫所得的赃物,挥霍了全部赃款。

  第一次抢劫轻而易举地得手了,李吉文的胆子也随之大了起来。11月25日晚7时许,离第一次作案仅6天,李吉文便勾结张余、王庆来等,携带铁锤窜至本市丰台区方庄桥北200米路东便道上,趁路经此处的沈女士不备,李吉文用铁锤猛击沈的头部,将沈击昏,抢走沈的皮包。此后,李吉文、张余等携带铁锤,趁着天黑开始大肆抢劫。朝阳区光华路清华大学美院北门外、朝阳区呼家楼南里、东城区安定门内大街……这些地方都留下了受害人的斑斑血迹。每次作案后,他们都将锤子扔掉,下次作案时再由李吉文或张余去购买新的。

  李吉文告诉记者,他们专抢30岁左右、穿着时髦、手拎皮包的单身女性。她们随身必定携带钱款,况且遭袭后容易慌张,反抗能力差。

  民警遇害“娄子”捅大

  12月11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李吉文伙同张余、万彭彭等窜至朝阳区潘家园附近松榆东里松榆商场前,发现韩某一人在武圣路西侧便道上走,李吉文趁韩某不备,从韩某身后用锤子猛击其头部,张余、万彭彭则将韩的包抢走。李吉文与张余见包中只有十几元钱和一些不值钱的物品,将包及包内物品丢到路边悻悻离去。

  未达到目的的李吉文和张余岂肯善罢甘休,预谋当天再抢。他们让万彭彭先回暂住地后,继续伺机作案。两人来到一家五金建材门市部,购买了一把4磅重的八棱铁锤,用塑料袋将锤子头包上,继续搜寻目标。

  58岁的某派出所民警刘某是惟一的男性受害者,这当头一锤造成他颅脑损伤而致死。李吉文后来交待说,他们以前抢女的用小锤子,劲儿小点也能得手,第一次抢男的,用的又是大号铁锤,一定要用力些。当晚6时许,天刚擦黑,李吉文和张余在朝阳区南磨房北里205号楼附近转悠。这时,身着便衣的刘某刚好步行路过。李吉文朝同伙使了个眼色,便手拎铁锤跟了过去。他用铁锤猛击刘某的后脑,毫无防备的刘某顿时昏倒在地。两人抢走刘某的包,又将锤子扔在路边草丛中,然后就跑了。事后,他们分掉包内的1900元现金,将包内的警官证和其余物品扔在某河道内。

  那张被丢弃在河道里的警官证令李吉文和张余感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这个“娄子”捅大了,竟然抢了警察。惊恐万分的两人当即决定逃离北京。当晚,万彭彭经李吉文和张余劝说,独自乘火车逃回湖北老家。第二天,李吉文乘坐747次火车先逃至东北老家暂避风头,张余则回到了武汉。

  凶残疑犯纷纷落网

  同一天内,在朝阳区相继发生两起“打闷锤”抢劫案,其中一起致人死亡,这引起了公安人员的高度重视。根据领导指示,警方迅速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当专案组对一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发生的同类“打闷棍”案件综合分析时获悉,12月10日在东城区雍和宫大街一鞋店门前,王某被人用硬物打击头部,女式挎包和白色手提袋被抢走。警方怀疑该案与12月11日发生的两起“打闷锤”案件是同一伙人所为。经东城分局刑侦支队缜密侦查,发现万彭彭有犯罪嫌疑。12月14日,侦查人员在武汉将他查获。17日,李吉文在鸡西市被擒,王庆来当夜也被抓获。19日张余在武汉落网。(颜斐 杨新莉)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打闷锤”致八伤一民警死亡 两主犯在京被判死刑 (2002/02/05 20:54)
打闷锤致八伤一民警死亡 两主犯在京被判极刑 (2002/02/05 20:54)
为抢钱打死一名民警 “打闷锤”者今日受审 (2002/02/05 17:21)
光天化日杀害民警 北京一“打闷锤”团伙被起诉 (2002/01/31 07:18)
歹徒大胆闷棍行凶劫钱财 警民英勇臭河沟里擒顽凶 (2002/02/05 09:49)
北京两“打闷棍”案告破 (2001/12/22 13:42)
北京警方再破“打闷棍”案 多起相关案件也告破 (2001/12/21 17:06)
手段残忍抢劫财物 吉林省“闷棍杀手”近日伏法 (2001/11/08 10:26)
北京打闷棍案两主犯被处决 临刑前接受采访(附图) (2001/11/07 08:23)
“打闷棍”的被枪决 临死悔恨来世我一定好好做人 (2001/11/06 17:37)
两作恶多端“闷棍杀手”团伙在北京被处决 (2001/11/06 17:42)
一年犯下约百起血案 京城“打闷棍”恶魔就擒纪实 (2001/07/28 08:14)
北京“闷棍恶魔”被判死刑 被害人之母痛哭听审 (2001/07/26 07:30)
令市民闻之色变的京城“打闷棍”两罪犯被判死刑 (2001/07/25 18:2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