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浮交警原支队长谢洪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6日14:29 南方日报

  昨日上午,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云浮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交警支队长谢 洪及其情妇彭丽影、交警支队装备科原科长黄群辉等8名“506”案第二 批涉案人员进行一审公开宣判。谢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 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彭丽影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 全部财产(均详见附表)。同此案有牵连的第一批案件于去年7月9日宣判 ,云浮市公安局原车辆管理所所长董峰等11名罪犯均被判处有期徒刑。

  该案(代号“506”案)自1999年9月谢洪被“双规”始,历时 两年多。据统计,全案涉及或牵带出来的违纪违法人员共38人,国家机关 工作人员中党员或干部占23人,处级干部2人,科级干部9人,被判处徒 刑的19人,有云浮市交警支队包括谢洪在内的干警4人,高要市交警大队 干警2人。整案受到党纪政纪处理26人,其中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2 0人。谢洪等8人去年11月21日至25日在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 庭审理。

  在昨日宣判后,谢洪、彭丽影均表示不服,提出上诉。

  权色结合 疯狂走私

  1994年底,云浮地级市设市伊始,由肇庆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调任 云浮市交警支队任支队长的谢洪,认识了在云浮市政府接待处工作的彭丽影 ,通过交往两人均已得知对方已婚有孩子。1995年7月,谢洪帮助彭丽 影非法取得了单程证前往香港定居。两个月后,谢洪到香港出差,在香港弥 墩酒店客房同彭丽影发生了第一次性关系。从此,两人便以夫妻名义同居。 1997年1月,彭丽影在香港生下一女孩,取名为谢×程,两人在香港、 云浮等地共同购买住所,两人在香港置有三处房产,价值3300多万元港 币。1997年初,谢洪应彭丽影的要求,通过手下干警在老家为双方办了 结婚证书。

  1995年间,谢洪与彭丽影密谋找一间公司承包经营小汽车生意。同 年10月28日,彭丽影承包云浮市汽车销售公司,随后,谢、彭分别联系 购车单位,并由彭丽影找谭健帮、李汝德联系购买无任何合法证明的佳美、 三菱等车辆,谢、彭未经有关部门许可进行非法经营,将无合法证明的小汽 车办理入户后转卖,从中谋利,经查核共计20辆,销售额共计907·6 7万元,违法所得共计25万元。

  1998年初,谢洪、彭丽影在香港以40万元港币购买了一辆奔驰小 轿车,由李汝德找人将车偷运回大陆交给彭丽影,没有办理报关手续。谢洪 利用假外省汽车转籍档案以彭丽影为车主入户,车号是粤W44444,经 广州海关核定偷逃应缴税额115万元。

  官商勾结 大发横财

  1995年5月,谢洪、彭丽影与香港广翔公司经理李祖光在云浮大酒 店吃饭时合谋,利用交警支队准备盖办公楼的机会赚钱。他们将目光盯准了 粤西房地产开发公司在丰收洞的一块地皮,三人商定,先以李祖光经营的香 港广翔公司的名义将这块地皮“买下”,然后再“转卖”给交警支队。19 95年11月,谢洪代表交警支队与粤西公司签订了每平方米400元的土 地使用权转让合同。同一天,谢洪就同一土地又以交警支队的名义与广翔公 司签订了每平方米540元的土地转让合同,从中贪污地皮款427·7万 元,其中,谢洪、彭丽影共同占有268·7万元,李祖光占有80万元。

  彭丽影的弟弟的“连襟”朱某是云浮的建筑商。他和彭丽影这样合作赚 钱:由彭丽影负责打听支队是否有工程发包,并且通过谢洪将这些工程承包 下来,他就负责这些工程的投资、施工和管理。朱先后承包了交警支队宿舍 楼部分工程,办公楼门前圆柱工程、驾驶员培训中心工程、办公楼内八角凉 亭工程等。1997年他用与彭丽影合作做交警支队宿舍的工程所赚的钱买 了中环酒店对面的一块地,并建成七层楼房,后他又买下旁边的一块地并又 建成七层楼房。1998年,谢洪拍板由交警支队将两幢楼买下作市区交警 大队办公大楼。至此,交警支队共付给朱的工程款和购楼款达2900多万 元。1999年,朱为感谢谢、彭的关照,送给谢洪300万元,此款被转 往香港用于购买物业。同年9月的一天晚上,谢洪由于担心收受300万元 之事败露,指使朱与人商定了应付日后可能出现的司法机关调查的对策。

  权钱交易 执法枉法

  1997年,个体户林宜豪向谢洪催要交警支队拖欠的工程款,谢洪提 出让其以外省汽车转籍形式到云浮车管所办理入户,可从中赚钱解决资金紧 张的问题。自1997年底至1998年初,林某等人用伪造的外省汽车转 籍档案分六批办理了123辆汽车的入户上牌,每一辆车给谢洪1万元的好 处费,给车管所所长董峰5000元的好处费。林宜豪又通过谢洪找云浮市 车购办主任陈建义为36辆车在缴纳车辆购置费时打折,对打折的车辆,林 宜豪又每辆车给谢洪3000元好处费。法院认定林宜豪在云浮大酒店送给 谢洪人民币30万元、丰田佳美小车一部。

  1995年,谢洪指使交警支队下属的云发公司,将93套省内办牌许 可证以每套3万元及82套全国罚没证以每套3·5万元卖给谭健帮的高明 岭南公司。岭南公司利用该批证件办理了一批无合法证明的车辆入户,部分 车辆销售到省外过程中,被湖南有关部门查扣,怀疑一证多用,上级部门派 人到云浮调查,为了逃避追究,谢洪亲自虚构了24家公司,伪造缉私材料 ,欺骗调查。

  1997年5月至10月间,谢洪与个体商人伍建华密谋购买空白假外 省汽车转籍档案,用来办理无合法证明的汽车入户,之后,交警支队装备科 科长兼云发公司负责人黄群辉在谢洪的授意下,云发公司共购买300套空 白假外省汽车转籍档案。黄群辉按照谢洪写给他的有关收取入户费用的“三 条批示”,分多次收集车主身份证复印件、汽车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车 辆照片等资料及入户费用,并组织云发公司人员分工将这些资料填入所购得 的伪造空白汽车档案中,然后送到车管所,谢洪指使董峰如数办理入户。(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