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梁爱诗说:香港有条件成为国际仲裁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00:3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4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认为,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完 善的法制,完全有条件能成为一个国际仲裁中心。

  梁爱诗新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有较好的平等竞争环境,有廉洁的政府,以及有各种高素质的专业服务,而 法律服务就是其中最主要的一项。她说,香港的法律服务已
经积累了很多年的经验,绝对有条件发展成为法律服务中心、纠纷 调解的仲裁中心。

  梁爱诗说,目前中国已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商到内地投资,商业活动将会大增加,对专业服 务的需求会更加殷切,所以发展香港的国际仲裁中心有很大的空间。

  梁爱诗称,外商对于内地的语言环境不熟悉,当出现纠纷时,可以选择大家都能认同的第三地来解决问题,香港就是 最好的选择。她说,入境政策宽松,与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互免签证安排,种种便利条件,都令国际上认同香港可以提 供这方面的法律服务。

  梁爱诗表示,香港要尽展自己的长处。面对香港的经济转型及经济全球化的影响,法律界也应该利用自己的所长,在 服务上需要开出一条新路。(完)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