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四场竞选连任咨询大会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0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张淑琴)董建华为竞选连任下届行政长官举行的四场咨询大会今日结束,他形容这 次咨询过程对他很有帮助,如他成功争取连任,将有助其施政。

  董建华今日继续举行第二日的咨询大会,分别与专业界和工商、金融界选举委员会委员会面。他在回应选委提问时表 示,受金融风暴影响,这几年香港的私人投资减少,政府
需朝五个方向,改善营商环境,包括让外界清楚,工商界投资有合理 回报;加快各项有关营商申请的审批程序;加快出入境过关程序;把握内地经济发展的好势头,尽快建立更紧密经贸安排;以 及加强人才培训。董建华透露,香港与内地已就更紧密经贸安排达成共识,同意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讨论,会于三月召开 第二次工作小组会议,以期尽快达成协议。

  董建华说,今、明年的财赤仍会很严重,但由于经济萎缩,下年度加税的空间有限,但他有决心在五年内解决赤字问 题。他又表示,政府已精简公务员架构,由一九九八年的十九万八千人,削减到明年的十八万一千。他还强调,要致力简化城 市规划程序,希望大型基建工程可由十年缩短至六年内完成,以提高竞争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高经济效益。

  董建华在咨询大会结束后会见传媒,表示选委会成员来自各阶层,提问亦涵盖各个范畴,而且不只发问,也提出了对 政府施政的意见,对他很有帮助。他又说,四场咨询大会都由电视直播,所以不仅面向八百名选委,更是面对全港市民。

  董建华还赞扬警方在昨日处理一起绑架案的表现。他表示,在昨日的警匪枪战中注意到三点,即警方反应敏捷、前线 工作艰难,以及警民合作的重要。他说,整体来说,香港治安良好。

  (完)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