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凰周刊透露凤凰卫视阿富汗报道的幕后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7日消息:最新一期的《凤凰周刊》刊载香港凤凰卫视记者吕宁思的文章,透露在去年底美国对阿富 汗塔利班政权宣布展开反恐怖战争之后,凤凰卫视派出采访队赴阿富汗进行一线报道的幕后经过。

  2001年11月,凤凰卫视派出由闾秋露薇、周兵、林明和王方宁4人采访队,奔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传媒界认 为,该举使凤凰卫视成为“首个进入阿富汗腹地采访的华人媒体
”。

  吕宁思的文章透露了凤凰卫视在战事爆发后,作出派记者深入阿富汗的决策的前后内情。文章也记述了该媒体同仁对 报道工作的热忱投入,以及中国有关驻外使馆等机构对报道工作的支持。

  凤凰卫视先后派出10名记者分7批前往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文中说,从公司高层到每天与前方通电话的棚内编辑导 演,无日不为自己同事手足的安全担心。该电视台高层更提醒前方记者携带两面旗帜:五星红旗和金紫荆旗,“遇到危险时, 展示国旗和香港区旗,作为你们的护身符!”

  在曾被派往巴基斯坦或阿富汗的凤凰卫视记者中,郑浩说,一次在做现场联机时,一声炸雷把身边一个西方记者击倒 ,“我以为是导弹飞来,下意识去躲藏,忘记了摄像机正对着我。”

  吕宁思回忆说,早就知道巴基斯坦的汽车炸弹厉害,暗自定下防范准则,等汽车发动后再上车,因为炸弹往往在发动 时引爆。但是每次采访都是匆匆启程,直到司机踩动油门之前才想起“防爆措施”,“永远是后悔”。

  曾与另外三名记者深入阿富汗腹地约一个月的女记者闾丘露薇回忆起初到喀布尔时,自己乘坐的汽车与其他同事失去 了联系,“他们会出事吗?四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在喀布尔见面时,我抑制不住哭起来”。而回到中国之后的那几天,“夜里做 梦都是在喀布尔”。

  据悉,出生于北京的吕宁思曾留学澳大利亚,目前是凤凰资讯台的主持人,同时也是凤凰卫视采编部负责人。

  凤凰卫视4人采访队他们在战事紧张进行之际深入阿富汗拍摄的5集日记体战地纪录片《阿富汗前线日记》,日前曾 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