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评论:按人民意愿做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11:15 南方日报

  广州又一次强烈地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

  新年伊始,中央和省内各大媒体的数十名记者便一头扎进广州,奔走在 这座焕然一新的千年名城,寻觅着,思考着……他们都在探究共同的问题: 广州创建文明城市靠的是什么法宝?

  答案要从广州“中变”的实践中找,也只有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 才能找到准确的答案。

  1998年7月28日,省委、省政府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 热点问题,在广州召开城市建设现场办公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 记李长春在会上提出:广州环境面貌要实现“一年一小变,三年一中变,2 010年一大变”的要求。在三年时间里,广州市委、市政府按照人民的意 愿,带领全市人民,办实事,做大事,从“小变”到“中变”向“大变”奋 进,成功地走出一条颇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创建文明城市之路,生动地实践 了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按照人民的意愿,建设好人民的城市”,这是广州创建文明城市过程 中的响亮口号。他们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增创新优势、发展先进生产力的基 础工程,作为树立文明形象、发展先进文化的龙头工程,更作为维护和发展 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民心工程,顺应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 坚持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热点问题抓起,建设好、经营好、管 理好人民的城市。他们还不失时机地提出“建设适宜人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 的城市”的新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可贵精神,使中 华民族传统的人本思想奏响时代强音。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黄华华在 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以人为本,是广州创建文明城市最基本的 一条经验。”

  三年“中变”,广州屡出大手笔,常常令人惊叹其干实事的精神!惊叹 其做大事的气魄!广州从“小变”到“中变”的不凡历程说明一个道理:欲 成大事,必须从一件件的实事做起。他们扎扎实实地解决交通堵塞、城市脏 乱、环境污染、治安严峻四大热点问题,深受群众欢迎。这些实事做好了, 群众满意了,符合“三个代表”的要求,就是我们要做的大事!广州市委、 市政府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和主体作用,发挥民智,仰仗民力,在创建文明 城市中打赢了一个个“硬仗”、“大仗”,市民从中激发了自信心,增强了 凝聚力,城市本身则大大提升了竞争力。这些,当然也是我们要做的大事! 本报从“经营广州”这个独特的大视角采写的深度报道,可使我们从更深层 次领略广州干实事、做大事的精神和气魄。

  广州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表明:顺应民意,为民谋利,是办实事、做大 事的不竭动力;办实事、做大事,则是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 然要求。因此,按人民意愿做大事,应成为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的自觉行动 。广州已提供了宝贵经验,他们在创建文明城市中不断地开拓创新,从而干 出了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来,人民群众从中获得切实的经济、政治和文化 利益。这,就是我们办实事、做大事的全部意义!(本报评论员)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