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期投入资金40亿 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蓝图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11:17 光明日报

  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了《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总体规划》(简称《总体规划》),国土资源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总体规划》的主要内容和有关工作安排。

  长江三峡库区自然条件和地质条件复杂,生态环境脆弱,暴雨、洪水频繁,是地质灾害的多发区和重灾区。目前已查出库区两岸崩滑体2490余处,大小泥石流沟90余条。1982年以来,库区两岸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多达70多处,规模较大的40余处,损失严重。近年
来,库区地质灾害对三峡工程建设和库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影响日益增加。有效防治库区地质灾害已成当务之急。

  国务院高度重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决定成立由国土资源部牵头,湖北省、重庆市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组成的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决定安排40亿元资金用于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一期治理工作。

  据介绍,规划编制工作是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长江委及其他有关单位多年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调(勘)查与规划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库区各县(区)人民政府上报的有关文件和资料进行的。编制《总体规划》指导思想是:科学规划和组织实施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确保三峡工程安全运行和保护库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库区环境、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使影响坝前135米水位蓄水及相关移民迁建工程安全的崩滑等地质灾害隐患得到有效的防治,并对蓄水至坝前175米时对库区安全有重大影响的地质灾害隐患,做出调查评价和适时治理,逐步建立起与三峡工程建设和库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相适应的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体系。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已投入287亿元用于三峡移民 (2002/02/07 10:26)
落实规划目标重点治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 (2002/02/07 08:00)
三峡工程:移民工作进展顺利 国家拨巨资防止灾害 (2002/02/07 04:04)
中国已投入287亿元用于三峡移民 安置移民41.8万人 (2002/02/07 00:08)
邻里送来鱼和油区里送来大彩电 三峡移民新年乐融融 (2002/02/06 16:40)
三峡移民工程促进库区可持续发展 (2002/02/05 18:13)
三峡移民带来观念大转变 (2002/02/05 18:18)
三峡第一爆:一个县城的背影 (2002/02/05 14:1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