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又有6家商业巨头进驻 杭城商界要“大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11:30 浙江日报

  本报讯 今年,杭州的零售企业将进入新一轮“火拼”。记者近日从杭州市贸易局获悉,6家商业巨头将在今年杀入杭城,它们分别是:法国“欧尚”、法国“家乐福”、德国“欧倍德”、英国“百安居”以及台湾的一家便利店(“福客多”或“大顺发”)和上海“永乐”。

  目前,杭城零售业的竞争已是硝烟弥漫。到去年为止,“利星”、“麦德龙”、“易
初莲花”、“好又多”、“乐购”等已经开进杭州,大大加剧了杭州零售业的市场份额争夺战。

  去年,杭城零售企业短兵相接的“武器”是由“利星”引发的“满就送”,“战火”波及整个杭州商界。新生零售企业的进入,使得各企业之间必须为重新分配市场份额展开“肉搏战”,大企业不得不把经济效益让位于市场占有率。“满就送”带来的最大后果就是,杭州零售业在销售额增长的同时,商业利润平均水平却不断走低,全行业进入了大洗牌的阶段,中小零售企业普遍难以承受,大都惨淡经营。据杭州百货行业协会统计,市区近40家中小零售店去年1至11月零售额下降1.1%,利润却下降30%。

  然而,这也许只是一场揭幕战。今年即将开进杭州的几家企业都属“航母”级,“家乐福”、“欧尚”分别居世界零售业第二位与第六位,“百安居”与“欧倍德”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三的装饰建材超市与德国最大的建材专营连锁企业。据称,台资便利店的实力也超过现在杭州的任何一家便利连锁企业,专做家电的上海“永乐”同样不容小觑。

  已经被商战搞得快要喘不过气来的杭州商业企业,今年又要经历一场重新切分市场“蛋糕”的争夺战,而且来者更加锋芒毕露!杭州市贸易局市场运行一处的处长介绍,此番几大巨头进入,市场格局的变动势所难免,尤其对中小零售企业而言,杀伤力更大。本地企业要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灵活应对。综合百货商场可以调整商品结构门类,走专业化或特色经营、错位经营的道路;中小零售业可以考虑走加盟连锁或专营专卖的道路,或避其锋芒,向城郊结合部及县市发展。当然,竞争也会推动市场升级,促使企业学习先进的经营理念,提高经营档次,使杭州的零售业经历一次真正的“洗礼”。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