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几千人压不斜明斯克 专家指出日前媒体报道系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17: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宋毅、通讯员鸣穑报道:日前,南方某都市报报道深圳“八千人压斜明斯克”,在深圳引起广泛关注:许多游客闻之望而却步,深圳市有关领导也高度重视。昨天,明斯克航母世界经营方、深圳市盐田区公安消防部门及国内著名的海事、船舶专家等专门就此向媒体澄清真相,指出所谓倾斜15度之说系谣传。

  据明斯克航母世界负责安全的苏副总介绍,事情缘于一家公司的数千员工同时登航母
进行集体活动。活动前双方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充分准备,公司领导、公安干警、工作人员现场全程监督指挥游客上下舰和活动过程,活动秩序井然,未出现任何险情和事故。而参加此项活动的深圳某公司负责人也承认,因为该活动分两大部分,所以航母内及飞行甲板当晚最高接待人数不超过3500人,而在活动过程中,航母非常平稳,跟在陆地时一样,没有感觉到晃动和倾斜。

  盐田区公安、消防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当晚明斯克号航母的确出现轻微倾斜,但工程技术人员监测的结果是最大的左倾角度在1.5度左右,对安全完全没有影响,属正常范围。

  记者就此还专程采访了国内著名的海事、船舶专家。据海军舰艇学院赵教授介绍,“明斯克”航母属世界第五大航母,满载排水量4.2万吨,相当于1万台载重4.2吨大卡车的载重量,而该舰飞行甲板原可停放30余架飞机,重达千吨,3000余人的重量约为300吨左右,完全可以承载,不可能出现倾斜15度的情况。另外赵教授还称,明斯克右舷为岛形建筑,左舷为飞行甲板,即使出现倾斜只能是向左倾斜,所以说向右倾斜是完全错误的。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八千人齐聚右甲板 三万吨明斯克航母倾斜酿险情(图) (2002/02/04 11:1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