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新余审判一起敲诈市长案 被告被判1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21:12 人民网

  人民网2月7日讯 近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仅用3天时间从快审结一起敲诈市人民政府市长的案件,被告人王洪春犯敲诈勒索罪,被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

  2001年11月27日,新余市人民政府市长洪礼和、副市长谢小平分别收到恐吓信:“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为。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向你借点钱用,只要5000元就行,一定要在
11月30日前存入本人在农行的金穗卡上。借不借随你。”这是敲诈,是犯罪!市领导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迅速破案。12月2日,公安人员在江西省吉水县将被告人王洪春抓获。

  经审理查明:王洪春,男,现年19岁,吉水县人,初中毕业后曾在江西吉安某电脑学校学习,2001年春节外出借用了同学肖世清的身份证一直未还。2001年11月,王洪春欲外出打工,但缺少路费,想起曾在电视上看到的敲诈勒索的案例,便产生了敲诈的念头。他用肖世清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张农业银行的金穗卡,在“搜狐”网站政府页面上看到新余市政府市长洪礼和、副市长谢小平和赣州市政府领导谢某的名字,便写了3封内容相同的恐吓信通过邮局寄出,企图勒索钱财。因洪礼和等人及时报案,犯罪未逞。这是该市第一次出现向地市领导恐吓敲诈的案件,严重干扰了政府正常工作,损害政府领导形象,影响十分恶劣,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惩处。(毛建平李卫民)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利用电脑伪造黄色照片敲诈领导 被判6年刑 (2001/08/15 10:58)
伪造黄色照片敲诈领导 湖北一女子被判刑 (2001/08/15 10:5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