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发放失业救济金现场:“感谢政府感谢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2月6日电(记者刘伟阮兴)陈雄明小心翼翼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245元失业救济金。他已不止一次 到这里领取救济金了,然而此时心里还是热乎乎的。他说,钱不多,但让他看到了希望。他要用这些钱给劳累一年的妻子和住 院治病的女儿买点好吃的。

  这是记者今日在南宁市城北区劳动服务公司失业救济金发放现场耳闻目睹的一幕。尽
管南宁今天有点凉,但这里的气 氛却让人感到分外温暖。这座南国之城因此而显得更加美丽。

  陆雄明原是广西医疗器械厂的一位职工,妻子是铁路部门的一名普通干部,他们过去的生活并不差,一场突如其来的 变故使他们陷入了困境。

  2000年6月,他们的女儿得了白血病。为给她治病,陈雄明离开了效益不好的原单位,哪里有活,那里挣钱多, 他就到那里去干活。他们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现在女儿刚刚渡过生命的险关,但每月尚需千余元的医药费,而全家的月收入才 800多元,而且很不稳定。

  当地政府没有无视他们的困难。陈雄明说,他从去年开始领取失业救济金,这项每月都能到手的固定收入,给他们一 家吃了颗“定心丸”。这趟来领取救济金,又碰到了一件喜事。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刚才劳动服务公司领导告诉他,市里还 给他一个特困补助名额,自己马上要到市职工失业管理所去领补助。”

  陈雄明的原单位也没有忘记他。他说,自己虽然离开了单位,但单位对他的生活仍非常关心,不但捐助了一些钱,还 特地送了一辆摩托车,以方便他外出揽活。

  他说:“我们一家都非常感谢政府,感谢社会。我相信,有政府的帮助,有那么多好心人,以后的日子一定会好起来 。”

  54岁的失业职工尹铿说,他从去年开始领取救济金,目前这些救济金已成为家里唯一的固定收入。他说,救济金虽 然不多,但每次领取时总感到有种安慰。

  南宁市城北区劳动服务公司是成立不久的市职工失业管理所的下属单位,专门负责辖区内失业职工救济金发放工作。 经理赖华庆说:“今年春节前,全区2100多名失业人员从政府手中领到了失业救济金,189人领到了困难补助金,其中 有10人还领取到了市里发放的特困补助。”

  一些市民对此评价说,这些为数不多的救助让不少失业职工渡过了难关,让他们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心,真正体 现了共产党是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的代表。(完)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