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拱北海关移交13年来查获的15000件走私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00:2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5日电(徐清扬贾心明)珠海拱北海关今天向广东省文化厅正式移交13年来查获的15573件走 私文物,其中国家禁止出境的文物6000多件。

  据介绍,此次移交的文物是拱北海关1988年以来查获的走私出口文物,数量大,种类多,有国家禁止出境文物6128 件,一般文物3053件,新工艺品6392件及古代钱币78.29公斤
。这些文物以汉、隋、唐、清等各代的陶瓷器为主 ,其余为化石、书画、古籍善本、金银铜铁制品、竹木牙骨玉石玛瑙雕件等。珠海毗邻港澳,口岸众多,每天进出境人员、货 物流量大。拱北海关针对文物走私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突出监管重点,加强与文物鉴定、文物管理部门的联系配合,严厉 打击文物走私活动。据统计,1988年以来,该关共查获文物走私案件692宗,查扣各类文物15573件。

  据介绍,文物走私主要通过旅客和货运两个渠道,走私手法为瞒报和夹藏,走私文物以陶瓷为主,其次是玉器、铜器 、字画等。走私嫌疑人有一些是出境港澳旅客,他们将文物混藏在行李中,企图蒙混过关。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委托有进出口经 营权的贸易公司办理出口工艺品,将走私文物混藏其间。

  拱北海关和广东省文化厅负责人均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联手打击文物走私活动,保护国家的历史文化遗产 。(完)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