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9人死194人残废 全国最大矽肺病案责任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9日08:42 法制日报

  本报温州2月8日电(记者陈东升)因犯有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国内最大的矽肺病案的两名责任人陈益校、王运福,今天被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一审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五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1993年7月至1996年,被告人陈益校、王运福等人合伙,以浙江省泰顺县隧道工程公司名义,承包了辽宁省沈阳至本溪高速公路第七合同段吴家岭隧道工程。在
施工过程中,两被告人没有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致使在该工地工作的工人在含有高浓度粉尘的环境中作业,吸入大量粉尘,结果9人患矽肺病死亡,194人构成二至七级残废。2001年10月24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定这一劳动安全事故中伤亡者的经济赔偿标准,并判令被告泰顺县隧道工程公司与陈益校、辽宁省交通厅等对全部赔偿额承担连带责任;被告王运福等对全部赔偿额的50%承担连带责任(本报去年10月25日一版曾作报道)。受温州市检察院指定,去年11月30日,瓯海区检察院以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对被告人陈益校、王运福提起公诉,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1自然图片回顾:矽肺病――矿山杀手 (2002/01/14 00:59)
国内最大的温州“矽肺病”案 审完民事再审刑事(图) (2001/12/30 18:47)
民事赔偿2亿 国内最大“矽肺病”案刑事审判开始 (2001/12/30 18:47)
近500人身亡 湖南一煤矿成矽肺病重灾区(图) (2001/12/22 04:22)
特写:首例群体矽肺病人身损害赔偿特大官司扫描 (2001/11/17 21:22)
5人已死亡 江苏爆百余私企民工患矽肺病事件(图) (2001/11/07 06:10)
上百人染病十人死 中国最大矽肺病索赔案宣判(图) (2001/10/25 16:25)
讨不回健康讨说法 全国首起矽肺病集体诉讼案昨在温州一审判决 (2001/10/25 15:19)
温州2亿元矽肺病索赔案宣判 伤残者一审获赔偿 (2001/10/25 09:4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